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用心办好百姓事
——县环保局、县城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7-27 09:02

  对话时间:7月26日上午9:00-11:00

  对话单位:县环保局、县城管局

  对话内容:城乡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

  昨日上午,县环保局与城管局有关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接听热线电话、解答市民提问,并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记者李江林摄)

  昨日上午,县环保局、县城管局有关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夏令民生热线”,接听百姓热线,解答群众提问,并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

  深甽长洋铝灰行业废气污染环境

  网友“草根情缘”: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为了达到上级有关“节能减排,科学发展”的要求,我县相继对高能耗、高污染的黄坛镇域内的一些铸钢企业和凫溪流域尤其是深甽镇域的一些造纸企业进行了关停。实践证明,成效非常明显,广大人民群众无不为之拍手叫好。然而,群众反响强烈的深甽镇长洋村的很多铝灰熔炼企业,无视对环境的破坏,致使周边的田地、溪流、饮用水水源——红泉水库和杨梅岭水库受到严重污染,就连漫山遍野的柴草树木都不同程度枯死,环境污染之烈可见一斑。据当地群众反映,这都是县环保局收取“保护费”充当“保护伞”所造成的恶果,广大人民群众无不痛恨至极。为此,希望县政府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制止并关停这些严重污染环境的企业,还青山绿水一片纯净的天空,让群众能够过上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县环保局答复:县环保局一直关注长洋铝灰熔炼污染问题,熔炼企业也由分散在村间全部集中搬迁到山间,一定程度减轻了污染的危害。但由于熔炼企业工艺落后、设备简陋,所产生的废气、粉尘仍在污染周边的环境,必须进行彻底整治。鉴于长洋铝灰熔炼涉及面广,我们已安排相关科室着手开展整治调研,我们计划今年出台整治方案,明年全面实施,彻底解决长洋铝灰熔炼污染问题。

  快餐店油烟扰民

  市民李女士来电:县前街一快餐店油烟扰民。

       县环保局答复:经现场检查,该快餐店由于油烟管道部分破损,导致部分油烟从裂缝处冒出,对周边的住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针对这一状况,我局已责令该快餐店立即对油烟管道破损处进行封堵,以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1] [2] [3] 下一页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天热,我们的心更热!
·转变作风抓落实 克难攻坚求突破
·用心办好百姓事
·诚信走天下
·宁海元素走进韩国世博会
·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半年度工作...
·流火七月,招工求职“不降温”
·我县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和重...
·转变作风抓落实 奋力拼搏再突破...
·跃龙商会书写“金融界”传奇
  图片推荐:
宁海元素走进韩国世博会
诚信走天下
下洋涂围垦工程力争年底完工
快乐暑假创意课堂
电瓶车超载忒危险
大观文化园将于下月初试营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