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微博、微信成拜年新宠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16 09: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连日来,记者发现,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宁海市民的拜年方式也悄然发生着变化。几年前还很流行的电话、短信拜年,到今年已经不够“潮”了。蛇年春节,年轻人见面更多的是问:微博拜年,@了多少人?微信拜年,收到了几条?

  “亲爱的爸爸妈妈,可爱的兄弟姐妹们,新年快乐,蛇年大吉!”8日晚上,远在加拿大温哥华定居的sophia宣宣通过一条微博,给身在国内的家人发来了大洋彼岸的新年祝福。而在宁海某机关单位上班的张先生则表示,用微博拜年,随时随地都能在手机上敲打出自己想说的话,轻点发送,新年祝福就发出去了。另外,微博最大的好处还在于一条祝福微博可以@自己所有的好友,十分方便,再通过大家的评论转发就能很好地渲染出浓浓的过年气氛。

  除了微博拜年外,微信因能把声音、文字、表情、图片全部融合在一起,更受“80后”、“90后”欢迎。记者在自己的微博、微信里搜索了下,发现不少网民在上面“晒”出了“全家福”、“压岁钱”等温情照,还“晒”出了许多让人垂涎三尺的特色年夜饭,充分展示了过年与家人团聚的快乐。在采访中,大多数市民认为,如果亲朋好友都能聚在一起,用什么样的方式拜年都没关系,只要感受新年的快乐就行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欢欢喜喜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夫妻双双把血献
·一路向北中国雪乡
·微博、微信成拜年新宠
·亲子游、探亲游“点燃”古镇冬季...
·赤手勇擒持刀歹徒 平民英雄感动你我
·玩得太疯吃得太多 腹泻呕吐病人骤增
·以我的坚守换你的平安
·春节返乡献爱心 企业家情暖家乡人
·文化活动“不缺席”市民尽享“文...
  图片推荐:
古镇农家菜有特色
欢欢喜喜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夫妻双双把血献
一路向北中国雪乡
金蛇披彩迎新春 瑞雪纷飞兆丰年
创业与开拓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