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玩得太疯吃得太多 腹泻呕吐病人骤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16 09:31

  宁海新闻网讯 一晃,蛇年春节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不少人在这个假日里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忙得不亦乐乎。但市民张女士的春节却是在医院度过的。原来,她三岁的女儿因肺炎住院,还伴有胸膜炎。像张女士这样,在医院过春节的人不在少数。

  昨天,记者走访了县第一医院和县妇保院,发现医院的注射室和儿科住院部人满为患。县第一医院急诊科一位医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节日期间很多市民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导致内科病人增加。特别是心脑血管病人和急性肠胃炎患者比往年有所增加。从大年廿九到正月初六,每天的门诊量呈递增趋势,正月初六这一天的门诊量达到2000多人次。该医务人员提醒道,元宵节还没过,这段时间内广大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进食须加以节制,荤素相兼,油炸食品、甜食宜适量,以免骤然增加肠胃负担,诱发各类疾病。

  县妇幼保健院普儿科主任王耀东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医院门诊比往年增加30%—50%,每天的门诊量达到270多人次。“春节期间儿科住院部病床天天爆满,患者以6个月以下婴幼儿为主。”据介绍,春节期间,感冒患者比平时明显增多,特别是小孩感冒。春节期间天气阴冷,小孩抵抗力较弱,王耀东提醒广大家长在看护儿童方面一定要小心,做好保暖工作。另外,节日期间,孩子饮食不注意,零食、饮料、鱼、肉等摄入过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呕吐、腹泻的病人也是屡见不鲜。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张亚华严银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欢欢喜喜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夫妻双双把血献
·一路向北中国雪乡
·微博、微信成拜年新宠
·亲子游、探亲游“点燃”古镇冬季...
·赤手勇擒持刀歹徒 平民英雄感动你我
·玩得太疯吃得太多 腹泻呕吐病人骤增
·以我的坚守换你的平安
·春节返乡献爱心 企业家情暖家乡人
·文化活动“不缺席”市民尽享“文...
  图片推荐:
古镇农家菜有特色
金蛇披彩迎新春 瑞雪纷飞兆丰年
创业与开拓
社工趣味运动会迎新年
春联送到孤寡老人家
“太棒了,我有新轮椅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