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赤手勇擒持刀歹徒 平民英雄感动你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16 09:31

  宁海新闻网讯 2月7日上午,71岁的刘钧广老伯冒雨赶到县第一医院住院病房,激动地向正躺在病床上的竺益平、王翔连连道谢:“都是素昧平生的人,却为了追回我的辛苦钱挺身而出,还在与扒手搏斗中受了伤,真是太感谢了!”

  原来,就在2月6日上午,梅林街道桐树岙自然村村民刘钧广去县城探望老友后乘车回梅林。所坐的121路公交车行至梅林三军庄站时,刘老伯发觉刚刚还在裤袋里的910元现金不翼而飞,与此同时,一个样貌可疑的男子匆匆下了车。“抓小偷!”刘大伯回过神后随即大喊。司机立马停下车,和几位热心乘客向那名男子追去。正在路边烟花店内的竺益平和同在店内的王翔、仇伟贤、熊志根四人也一起追了上去。虽然追了空,却在返回的路上,发现山间一空平房里有可疑男子的身影,竺益平和王翔上前一探究竟,谁知该男子顺势亮出匕首刺进竺益平胸部,又将王翔的脸与下巴划伤。经过一番较量,小偷终于被制服,并被前来的民警带往梅林派出所。

  当日,记者在病房中见到了两位平民英雄。王翔、竺益平都是三军庄村民。今年28岁的王翔由于下巴、口鼻处都有划伤,共缝了30多针,暂时说不了话,日常饮食也十分不便。“受了这样的伤,真是很心疼。”王翔的父亲王明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儿子能够奋不顾身做出这样的举动,做父亲的感到很欣慰、很骄傲。”

  “我都担心地不敢和孩子说,事情过去了才敢开口。”竺益平的妻子陈琳妹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丈夫平时待人宽厚,想不到他会这么拼命跟小偷搏斗。”竺益平被送往医院诊治后,才发现被刺部位已邻近心脏,被刺深度约有5厘米,若位置稍有偏移,则后果不堪设想。

  梅林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在2月7日上午也来到病房,向两位勇士带去了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另外,记者了解到,该名涉嫌偷窃的男子也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胡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欢欢喜喜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夫妻双双把血献
·一路向北中国雪乡
·微博、微信成拜年新宠
·亲子游、探亲游“点燃”古镇冬季...
·赤手勇擒持刀歹徒 平民英雄感动你我
·玩得太疯吃得太多 腹泻呕吐病人骤增
·以我的坚守换你的平安
·春节返乡献爱心 企业家情暖家乡人
·文化活动“不缺席”市民尽享“文...
  图片推荐:
古镇农家菜有特色
金蛇披彩迎新春 瑞雪纷飞兆丰年
创业与开拓
社工趣味运动会迎新年
春联送到孤寡老人家
“太棒了,我有新轮椅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