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以我的坚守换你的平安
——交警大年初一执勤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16 09:31

   宁海新闻网讯 大年初一,我县很多群众都习惯携亲带友前往一些寺庙祈福,这段时间,往往是交警最忙的时候。记者从县交警大队获悉,这一天,有100多位交警和协辅警放弃了节日休息上路执勤。他们是怎么过大年初一的,记者跟随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仇贤坤一起前往长洋岭卡点和福泉寺卡点一探究竟。

  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长洋岭卡点,从执勤交警处了解到,长洋岭由于山高路窄弯多,上山车辆过多的话,极易造成安全事故,因此,他们在越溪乡中心小学门口、越沙线和官长线交叉路口以及官长村设了3个卡点,分流车辆和人员,从除夕晚上8点开始到现在,分流的车辆达到300多辆,人员则达2000余人。在官长村卡点,记者见到了正在这里执勤的县交警大队力洋中队中队长王军强,他拉着记者来到卡点旁的一户人家,说这户人家的女主人练彩仙真是个好人,让记者一定要给她宣传一下。从7年前开始,她和老伴每年除夕夜都会为交警准备上几壶热水,半夜还会为他们点上一盆炉火,煮上面条、年糕等夜宵,年年如此。这个除夕,58岁的练彩仙硬是顶着胃疼,陪伴交警一直到了初一凌晨2点,为他们做了夜宵,最后实在熬不住了,她才在交警的多次劝说下上楼去休息。王军强对记者说,以前交警在这里执勤,说难听点,晚上肚子饿了,就是想吃一包方便面都没有开水泡,现在好多了,正是有了像练彩仙这样的热心群众的默默支持,才让他们在除夕和大年初一本应与家人团圆的日子里在寒风中执勤,心里充满了温暖。正在这时,刚给各个卡点执勤民警送完早餐的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应国辉带着一些慰问品来到练彩仙家,感谢她这些年对交警工作的默默支持,这一幕,让记者感受到了浓浓的警民鱼水之情。

  随后,记者跟随仇贤坤来到了福泉寺景区卡点,看到这里更加繁忙。山脚下,车来车往,执勤交警将一辆辆车疏导到山脚一个砂场临时开辟出来的停车场,再将上山游客疏导到上山中巴车临时停靠点,忙得不可开交。突然,执勤民警看到有一位腿脚不便的老年游客在亲属的搀扶下想要上山,他立刻安排协警开警车送游客上山,并不断叮嘱协警要小心驾驶,注意安全。这展现警民和谐鱼水之情的一幕幕场景,在各个执勤点不断上演。正是有了这些无私奉献的交警和在其他岗位上艰苦奋斗的人们,才有了我们这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衍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欢欢喜喜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夫妻双双把血献
·一路向北中国雪乡
·微博、微信成拜年新宠
·亲子游、探亲游“点燃”古镇冬季...
·赤手勇擒持刀歹徒 平民英雄感动你我
·玩得太疯吃得太多 腹泻呕吐病人骤增
·以我的坚守换你的平安
·春节返乡献爱心 企业家情暖家乡人
·文化活动“不缺席”市民尽享“文...
  图片推荐:
古镇农家菜有特色
金蛇披彩迎新春 瑞雪纷飞兆丰年
创业与开拓
社工趣味运动会迎新年
春联送到孤寡老人家
“太棒了,我有新轮椅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