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亲子游、探亲游“点燃”古镇冬季旅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2-16 09:31

  宁海新闻网讯 走进前童的街道,一串串、一排排的大红灯笼就开始接连不断地映入眼帘,在古镇人家的门口,那一副副寓意着吉祥喜庆的对联,还有那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让这里的节日气氛显得格外浓烈。也正是这喜庆氛围,点燃了古镇冬季的旅游市场,尤其是家庭亲子游、探亲游等游客明显增多。

  “小‘猢狲’们,不要乱跑,小心跟丢了。”在阡陌纵横的小巷中,游人来来往往,穿梭其间,而在这群游人中却有这么一位须发皆白的老爷子当起了“导游”,带着七八位游客参观起了古镇。“他们都是我的亲戚,有的住在上海,有的更远。”童先生告诉记者,小一辈都没见过家乡的古建筑,现在过年过节难得回家团聚,所以让他们看看这里的风景,同时也寻找“回家”的感觉。

  “这里让人感到很温馨、宁静,不像其他景区那样嘈杂。”陈女士来自杭州,是带着女儿一起来游玩的,她对记者说,自己的老家也是这种老房子,子孙三代都住在那青砖黑瓦中,现在来到前童看到这样的景致,感觉时光倒流一般。临近离开时,陈女士一家仍显得依依不舍。当记者问起对前童的印象时,她说,这里和我们所熟知的江南古镇有相似之处,却又与众不同,因为在这里可以看到村民在流动的溪水里洗衣、洗菜,可以品尝原汁原味的前童三宝,可以听到悠扬悦耳的戏曲声,这种古镇与村民其乐融融的景观很难看得到。

  “春节期间探亲游、亲子游对古镇旅游市场的带动很明显。初一以来,游客量就翻倍地增长,预计今天有一万余人,比去年至少增长了20%。”前童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郑莲亚说,借助“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十大最美古镇”等名片,同时,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的推广与营销,相信今年前童的旅游市场会有更加喜人的成绩。   (记者周韵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欢欢喜喜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夫妻双双把血献
·一路向北中国雪乡
·微博、微信成拜年新宠
·亲子游、探亲游“点燃”古镇冬季...
·赤手勇擒持刀歹徒 平民英雄感动你我
·玩得太疯吃得太多 腹泻呕吐病人骤增
·以我的坚守换你的平安
·春节返乡献爱心 企业家情暖家乡人
·文化活动“不缺席”市民尽享“文...
  图片推荐:
古镇农家菜有特色
金蛇披彩迎新春 瑞雪纷飞兆丰年
创业与开拓
社工趣味运动会迎新年
春联送到孤寡老人家
“太棒了,我有新轮椅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