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生命的托举
——宁海“最美快递哥”勇救坠楼女童纪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6-26 08:11

  “你们都是好样的”

  8名快递哥徒手救孩子的事情,以出人意料的速度在传播着。没多久,同事知道了,街坊邻居知道了,亲戚朋友知道了,许许多多的人都知道了,各级媒体更是蜂拥而至。在网络上,在社会中,凡是宁海人和在宁海工作的新宁海人说起这件事,都为宁海出现这一平凡而感人的事感到无比自豪。

  很多人朝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很多人向他们投来赞许的目光,并开始以一种全新的目光来打量这个在身边既熟悉又陌生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群体。

  这两天,顺丰速运宁海分部快递员陈先主很开心,来自安徽合肥的他见人就咧嘴笑,“虽然我没有参与救人,但是这几天到外面送快递很多客户都夸我们好样的。”陈先主主要负责斗门张片的快递业务,每天的业务量在五六十件左右。“不少人一看到我是顺丰的,就问我两名受伤快递员的情况,大伙都很关心我们。”他说。在一旁忙着取件的快递员小陈则在一旁补充道:“现在出去送快递,穿上这身衣服感觉特别精神,我们以有这样的同事自豪,也会以他们为榜样,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这些快递员真是好样的,如果没有他们那孩子估计就不行了。”隔水洋村的杨大妈得知记者在采访快递员,主动拉着我说。杨大妈说,平时这些快递员话不多,每天一早就出去了,只有中午才回来,到了下午又不见人了,但是他们都很识相,有时候中午卸货,他们怕吵到周边午休的人,总是轻声轻语,把货搬到推车上也是轻轻的。“能够和他们成为邻居,我很高兴啊。”爽朗的杨大妈笑道。在娄国兵眼里,10岁的儿子很调皮,“我这个小子,老师的话会听点,但是我们两个大人的话总是不当回事。”因为夫妻俩工作的原因,晚上没法辅导孩子写作业,就把孩子托给老师照顾,每天晚上8点才接回家。“那天晚上儿子回来后,看我的时候眼睛都冒着光,他说在老师家看《新闻联播》时看到了我。这小子第一次说爸爸是个英雄。”不善言辞的娄国兵害羞地笑道。娄国兵的妻子林秀丽是一名医务人员,说起话来直爽干脆,“想不到这么瘦弱的他,会做出这么勇敢的事情。”因为丈夫体质不好,再加上工作辛苦,家中里里外外都是林秀丽在打理。“事情发生后,想想还是有点怕。不过那是一条命,换作谁都应该这么去做。”她说。

  “我们不是英雄”

  几天来,全国上下的媒体、网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都将目光聚焦在宁海这8名“最美快递哥”身上,纷纷夸赞他们,说他们是当代的英雄。网络上,徒手接小女孩的视频更是迅速被各大主流网站转载,并在短短几天内被网友多次点击,美国CNN、英国BBC等国际媒体也进行了转载。那一瞬间传递出来的正能量感动和温暖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并在不断传递。

  省市县各级领导先后作出批示,高度肯定了他们的义举;公司对他们进行了嘉奖,各级领导前来看望和慰问……纷至沓来的赞誉和关怀,却让这些快递哥有点不适应,觉得不自在起来。

  “英雄这个称号真的有点大了。其实这种事情换作其他人遇上的话,也肯定会这样去做的。”来自安徽安庆的杨文求是这几天跟记者聊得最多的人。最近一段时间,他接到了不少来自亲戚朋友、同学、客户的电话,都说他是英雄。可他却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和英雄的距离还很远。这两天因为打着石膏,杨文求正在休假,不过每次到快递公司采访,记者总能在那里遇上他。他说因为还带着一个徒弟,所以就在公司待着,万一碰到什么事情也可以帮着解决。“这点伤真的是小事,我还想着早点去送快件呢。最近天热,我怕徒弟一个人有点吃不消。”杨文求说着,又将目光扫视了一下操作台。

  舟山人谢明是顺丰点部的主管,在记者采访时他像是一个后勤接待人员,端凳子、倒茶,忙得不亦乐乎,还让出自己的办公桌给新闻媒体记者看当天的监控录像……因为很多工作都要在电脑上完成,他只能在晚上和午休的时候将白天的工作补上。“这件事情引起这么多人关注真的没想到,我们做的都是应该做的事情,不用太宣传。”谢明说。甚至在6月21日,当新闻媒体记者让他和其他快递员拍张集体照时,他都一直不肯配合,后来没办法,记者们只好搬出分部经理“押着”他去合了影。

  来自湖北恩施的李顺辉在顺丰工作有5个年头了,两个月前刚来到宁海坐上运营主管这个位置。事发当天,他是第一个冲到现场的人,在接人的过程中虎口受伤。当记者问起伤势时,他挥着手说:“我这个问题不大,当时也顾不了那么多,就怕接不住。”说起网友和市民对他们的褒奖,李顺辉很淡然,“这件事情我们只是遇上了,孩子没事就好。”

  宁海“最美快递哥”的善举,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方斌说,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关注着我们的快递员,面对这些荣誉,快递员们还是和平时一样工作,甚至比以前更加认真负责。凡人善举,爱心涌动;鲜花掌声,淡定以对。这就是一种境界,这就是一种力量!催人向上,点燃梦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警惕硅胶厨房制品挥发性物质超标
·建设出口柑橘质量安全示范区
·宁海电大推行5S现场管理培训项目
·工会掏钱培训ISO/TS16949内审员
·“振宁土鸡”叫响省农商大会
·宁海刮起资本运作之风
·科技周掠影
·深夜楼道里抢包 十分钟后进了班房
·奔驰旧车久修无果 工商调解获赔新车
·庄南鹏来我县根雕界传经送宝
  图片推荐:
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七彩微心愿你我来实现
科技周掠影
湖西社区慰问最美快递哥
第一医院组织党员医生下乡诊
确保今年夏秋季兵员质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