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们为他们感到自豪”
——新宁海人谈老乡勇救坠楼女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6-28 08:09

  勇救坠楼女童的8名快递哥中,有4名是新宁海人,他们来自湖北、河南、安徽和舟山。这几天,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他们的事迹已经在老乡中广为流传。

  “啊?救人的快递哥中有我们舟山老乡啊!”昨天,大佳何中学教导主任郑松听了记者的介绍后,很是激动。他告诉记者,快递哥救人的事情是在第二天从网络上知道的。“他们真是太勇敢了,在网上从视频里看到孩子坠落的一刹那,心都揪起来了,幸好有那些快递员们。作为舟山老乡,感到很自豪。”12年前,跨出校门的郑松来到宁海,执教于大佳何中学,一路走来,他从原先的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学校的教导主任,付出并收获着。“宁海这个地方,山好,水好,人更好。能够在宁海工作、生活我很满足。”现在的他与相识于校园的妻子经营着自己的幸福,感受着宁海的温暖。

  6月26日中午12点,记者再次走进顺丰速运宁海分部,来自湖北十堰的任爽刚送件回来,即便穿着雨衣,头发还是湿漉漉的。他告诉记者,同事接坠楼小女孩的事情,自己是第二天从电视里看到的。“那天我送件还没回来,等我回来后,大伙也没跟我说,还是跟平常一样工作。”今年23岁的任爽来宁海已经有两三年了,不过进顺丰工作还是前几个月的事情。“我们主管,李顺辉,是我老乡,这次救坠楼女童他是第一个冲出去的,和这样的领导、老乡共事让我心里特别高兴,也很踏实。”

  来自河南信阳市的罗小杰,现在是宁波宝华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这几天也一直在关注着宁海“快递哥”勇救坠落女童这件事。“当时我是从微博上知道这件事的,这些快递哥真是好样的!”当记者告诉他,这8名快递哥中还有一名来自河南驻马店市时,罗小杰显得很激动:“真的?驻马店市和我们市是紧挨着的两个地方。作为在宁海工作的河南人,我为有这样的老乡感到自豪。”

  小李,一年前因为公司岗位调动,刚来到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我是第二天看了新闻报道才知道‘快递哥’的事情,只是还不知道他们当中还有我们安徽安庆人。”虽然来宁海时间不长,小李早已喜欢上了这里。“不管是就业还是生活,宁海都是不错的地方。作为新宁海人,做好自己的工作,也算是对宁海这片土地的回报吧。”小李说。来自安徽蚌埠市的小马到宁海已经有七八年了,是一名餐饮服务员。“那天(6月21日)中午在大堂里看到电视,才知道宁海‘快递哥’救人的事情,后来才知道还有我们安徽人。”现在很多顾客在就餐时说起这件事,小马听了心里感觉很骄傲。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警惕硅胶厨房制品挥发性物质超标
·建设出口柑橘质量安全示范区
·宁海电大推行5S现场管理培训项目
·工会掏钱培训ISO/TS16949内审员
·“振宁土鸡”叫响省农商大会
·宁海刮起资本运作之风
·科技周掠影
·深夜楼道里抢包 十分钟后进了班房
·奔驰旧车久修无果 工商调解获赔新车
·庄南鹏来我县根雕界传经送宝
  图片推荐:
第十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七彩微心愿你我来实现
科技周掠影
湖西社区慰问最美快递哥
第一医院组织党员医生下乡诊
确保今年夏秋季兵员质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