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敢为善成助波澜
——访县九届政协常委、宁海兴达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金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9-16 08:18

  连日来,在宁海兴达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总经理胡金学忙着和研发人员探讨新产品开发的细节。作为深甽镇登山运动杖产业的领军企业,兴达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已有十二年的发展历史,而胡金学也已是连任两届的县政协常委。在担任政协常委的8年时间里,胡金学提出了诸多促进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近年来,随着深甽镇城镇化发展加速,多个重大项目亟待落地推进,胡金学更是自告奋勇地加入到助推项目推进工作中去。

  位于深甽村青山绿水间的东溪畈居住小区项目,是深甽镇旅游小城镇综合开发的重要工程。随着深甽镇旅游产业的稳步发展,对于山多平地少的深甽而言,如何有效拓展镇区发展新空间、提高镇区容积率是首要问题。东溪畈住宅小区一期工程预计投资1.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48.5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小区内将设有菜市场、商铺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实现当地土地统一规划与集约化利用,打造深甽镇首个集住宅、商贸、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住宅小区。

  胡金学老家就在深甽村,对于村中规划建设综合住宅小区,他也是倍感振奋与期待。去年上半年,东溪畈住宅小区一期工程进行土地政策处理期间,由于建设用地涉及到当地农户住宅土地征用,不少安土重迁的村民并不愿配合,使得相关工作一时间止步不前。

  土地征收顺利与否直接关系着项目推进的速度,胡金学在工作之余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和深甽村干部进行了联系。在交流当中,胡金学发现,自己或许能做通相关村民的思想工作。原来,其中有位较有影响力的村民是胡金学曾经的邻居,关系也比较熟络。

  为此,胡金学抽空上门和村民拉家常话情谊,再恳切讲到当前征地困难要共同帮助村庄谋发展。胡金学还动员父亲出马,反复上门与村民进行沟通,化解村民的心结。最终胡父不负众望,凭借着多年相交的老邻居情谊,顺利做通了村民思想工作。

  如今,东溪畈住宅小区一期工程已成功摘牌,即将进场施工。而胡金学也一如既往地关注项目的推进。“作为政协委员,是一份社会责任,也是一份担当,我甘之如饴。”胡金学在采访中最后说道。(记者胡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闯出一番新天地
·让诚信,与您心意相通
·诚信是酒店经营之本
·我县志愿组织增添新力量
·宁东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
·敢为善成助波澜
·全县平安形势分析会召开
·打造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奔驰4S店
·宁海与象山共推精品互游线路
·迎中秋……
  图片推荐:
高压电线下地工程稳步推进
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保安全
“月嫂难求”收入高 专业培训受欢迎
让旅游、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市民
第一医院新住院楼有望明年3月份结顶
桃源开展孕前免费优生优育检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