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日常监控显示:我县市场月饼质量总体良好
草湖食品等地产月饼检验结果符合评价要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9-16 08: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通讯员王鹏顾莉丽)中秋节临近,月饼质量和如何选购月饼一直都是大家关心的话题。记者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质监局、宁海工商分局等监管部门了解到,根据日常监控情况,我县市场上销售的月饼质量总体良好,市民可以放心购买食用。

  据了解,目前我县月饼生产企业有两家,分别是宁波草湖食品有限公司和力洋康福糕点厂。作为主要监管部门,县质监局在8月中旬就进行了省级定期监督检查,抽检了两家企业的月饼。根据《浙江省月饼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评价规则》,宁海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抽检样品的二十二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检验结果符合评价要求。

  作为“浙江老字号”,草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月饼市场占有量大,受消费者喜欢,也是重点监管的对象。在县质监局专项抽查及检查的基础上,市质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实地核查工作。检查中,专家组对照《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检查规定》,对原辅材料进货检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十四大项七十六小项的内容进行了核查。通过核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公司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质量安全意识强、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

  除了生产企业外,我县还有不少的酒店、超市、西点房以及个体户从事月饼生产。8月份,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这些市场流通环节的月饼开展了评价性抽检工作。随机抽取了30批次,其中筒装23批次,散装7批次,委托县食品检测中心开展检测。

  县食品检测中心按照《食用植物油卫生标准的分析方法》、《食品安全国家卫生标准食品微生物学检验菌落总数测定》等标准,检测了酸价、过氧化值、总砷、黄曲霉毒素B1、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糖精钠、菌落总数、霉菌计数、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10余个项目。本次检测结果显示我县市场月饼总体质量不错,市民可以放心购买。同时,宁海工商分局也加大了抽查力度,对城区主要的大型超市、食杂店、月饼专卖店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抽检各类月饼22批次。

  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过本报向广大消费者支招,在购买月饼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看,看月饼包装是否完整,贴体包装内有无水汽,以防过早霉变;看品牌,尽量选择名牌或老字号的产品;看QS标志,要买生产标志规范齐全的月饼,特别要注意查看包装盒醒目位置上有无“QS”字样,建议选择有QS标志的月饼。

  二摸,月饼皮柔软油润,有明显的油润迹,说明新鲜。

  三闻,好月饼应有月饼特有的扑鼻香味,无油脂腐败的味道。

  四尝,软硬适中,不粘牙,无异味,说明月饼质量较优。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将”还是老的辣
·惊奇!人和蜂窝和谐相处半年多
·一男子的血汗钱打水漂
·中秋节前有几天云淡风轻的日子
·行人闯红灯,城市之痛
·真情服务 回馈社会
·我县党员干部收看先进人物访谈
·领导干部执政能力专题进修班开班
·日常监控显示:我县市场月饼质量...
·闯出一番新天地
  图片推荐:
我县志愿组织增添新力量
闯出一番新天地
高压电线下地工程稳步推进
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保安全
“月嫂难求”收入高 专业培训受欢迎
让旅游、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市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