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将”还是老的辣
——记全运会女子柔道银牌得主俞亚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09-16 08:39

  拿到全运会女子柔道银牌后,俞亚玲(右)与教练牟增慎面对未来更有信心。

  俞亚玲这个名字与女子柔道联系在一起已经17年了。谁也没有料到,已经参加了三届全运会的这名老将会如此生猛,为浙江代表队夺得本届全运会首枚银牌。这是宁海籍运动员在全运会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昨日,载誉归来的俞亚玲回到家乡宁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今年31岁的俞亚玲是力洋人。1996年,13岁的她师从牟增慎开始练习柔道,当年参加省少年柔道锦标赛并获得铜牌。“当时的柔道队员是从70多人里挑了15个人,俞亚玲是其中之一。”教练牟增慎非常感慨地告诉记者,“这一批15名队员能够坚持到现在的,只剩下俞亚玲一个人了。”

  回眸17年运动生涯中的点点滴滴,俞亚玲的柔道之路走得并不顺畅:2000年进省队,2002年因体检不合格被退回,但她的柔道训练并没有停,2003年参加全国柔道锦标赛获得季军,出色的战绩让她进入了国家女子柔道队;2005年获得世界冠军;2006年市体工队柔道队因故解散;2008年膝关节受伤……一年又一年,俞亚玲坚守着柔道一步步走了过来。“既然选择了柔道,就要坚持下来啊。”俞亚玲笑称,宁海人的骨头里始终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即使家人反对,即使困难重重,她也没给自己留回头路。那时和她一起训练的同伴,有的早已退役,有的转行当了教练,只有她一人仍在坚守,不过她并不后悔,“没有当初的坚持,或许就没有今天的自己。”

  今年是俞亚玲第三次征战全运会。在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上,她的成绩是第六名。四年前的山东全运会,她的成绩是第四名。这一次再度出征,她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最后距离最高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

  事实上,在山东全运会上,俞亚玲就曾无限接近过冠军奖台。当时她在淘汰赛对阵山东队员孙榕,在5分钟正式比赛和3分钟“金分加时赛”后依然未分胜负。两人最终通过赛后立即称重决定胜负。结果显示,孙榕体重55.64公斤,俞亚玲体重55.68公斤,孙榕以轻40克的优势将俞亚玲淘汰出局。

  面对17年6200多个日夜的汗水换来的银牌,俞亚玲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泪水。“俞亚玲决赛以最小的分差输掉了,这个结果挺遗憾的,我们都有些不甘心。”牟增慎昨日告诉记者,“在其他省市,柔道项目是个大项,队员多的有上百人,少的也有几十人,而我们宁波这边队伍非常小,只有四个人,能打进决赛本身就非常不容易,所以能夺牌实属不易。”

  前几天,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在点评全运会中运动员表现时,特别提到了俞亚玲,说她“顽强拼搏,有很多故事,特别不容易”。前国家女子柔道队总教练程志山也特别致电,盛赞她这种特别能坚持特别能吃苦的亚玲精神,认为值得其他运动员学习发扬。(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闯出一番新天地
·让诚信,与您心意相通
·诚信是酒店经营之本
·我县志愿组织增添新力量
·宁东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
·敢为善成助波澜
·全县平安形势分析会召开
·打造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奔驰4S店
·宁海与象山共推精品互游线路
·迎中秋……
  图片推荐:
我县志愿组织增添新力量
闯出一番新天地
高压电线下地工程稳步推进
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保安全
“月嫂难求”收入高 专业培训受欢迎
让旅游、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市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