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委托代理 公开拍租
梅林创新模式规范村级集体资产处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7 08:3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丽丽徐丽)村级集体资产处置过程中租用合同未能及时签订、租金未能及时收取等各类损害集体利益的行为并不少见。如何才能有效规避上述问题,提升村级集体资产处置规范化水平?日前,梅林街道创新“委托代理+公开拍租”模式,不仅有效化解上述问题,还提升了集体经济收益。

  村级资产处置“委托代理+公开拍租”模式即委托代理公司进行公告发布、报名登记、押金收取等全程代理的模式,为有效避免中标后不交租金的情况,每位报名者需上交底价三倍以上的押金。代理公司对中标者进行银行押金及个人身份审核,审核通过后再签订合同。街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公开招投标,开展全程监督指导,确保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为充分保障村集体利益,规定凡有拖欠租金且在报名前仍未还清者,该人同一户口本内人员均不能参加招投标。同时严格执行“五议决策”相关程序,确保农村基层权力规范运行。

  根据该模式的运作流程,日前该街道成功对梅林村集体所有的42间街面屋实行委托代理方式进行公开拍租,中拍金额达600354元,超出底价115845元,进一步提升了村集体收益。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为朋友作担保 把自己给套牢
·酒驾冲卡逃跑 治安拘留5日
·高速绿化带成养殖场?
·上半年宁海人吃掉120吨榴莲
·情的交融 爱的延续
·西店加大畜禽养殖整治
·全县首家邻里中心即将现身缑城
·果蔬市场出招为“待嫁女”找“婆...
·县规划局“双联双带”助力城乡一...
·梅林创新模式规范村级集体资产处置
  图片推荐:
“小候鸟”进入返乡高峰
确保学生接送车安全上路
青少年进法院学法
“冰桶挑战赛”来到宁海
梅林“走村不漏户,群众考干部”大比武活动结束
猕猴桃种植户抱团经营拓市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