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10月1日起我县建筑企业应为工人办理工伤保险了
《宁波市建筑施工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暂行办法》正式实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9 08: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葛玉群)昨天,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10月1日起,我县正式实施《宁波市建筑施工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暂行办法》,这标志着我县建筑施工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有了政策依据。根据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当在收到《建设项目工伤保险缴费通知书》后,到参保关系所在地同级地方税务机关缴纳工伤保险费。

  《办法》规定,参保对象范围是我县行政区域内从事建筑施工企业(包括外地进甬建筑施工企业)承建的建设项目及其参与项目建设的从业人员。

  承包建设项目的建筑施工企业与分包施工企业、劳务分包作业企业签订分包合同时,应同时签订《建设项目从业人员工伤保险费代缴协议》,作为分包合同的组成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在项目工程承包合同备案后、开工前,应携带备案的承包合同到项目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办法》明确,建筑施工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以建设项目为单位,由建筑施工企业为工程期间参与项目建设的所有从业人员,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和一次性缴费手续。建设单位应当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履行参保缴费义务。

  建设项目的工伤保险期限与建设工程工期起止日期相同,即从开工建设之日至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建设项目施工工期延长的,建筑施工企业应当在合同到期30日前凭“工程延期施工报告”到社保机构备案,建设项目工程工期结束之日,工伤保险关系自行终止。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鸠占鹊巢
·网上抄协议 128元/平方米 抄成280...
·国庆长假健康提醒
·车内车外,一件件白衣战袍铺就生...
·历时二十年,一名修车工人终于实...
·桥头胡明月家园何时交付
·职工花样田径团体赛举行
·金秋葵花节暨稻草人DIY赛开幕
·环保部门将开展环境违规违法企业...
·10月1日起我县建筑企业应为工人办...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征地工作正式启动
宁海旅游版小苹果
西子国际广场建设快步推进
文峰网友“照”亮夕阳晚情
迎重阳送温暖
便民服务上街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