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自己改装房车,三个月行程11000公里,走过10个省份1个自治区
历时二十年,一名修车工人终于实现“霞客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9 08:42

  一路旅行一路“行侠仗义”

  在董志宏的影响下,妻子严美芳也爱上了旅游。今年3月份,在妻子和大学毕业的儿子的支持下,董志宏买了一辆东风多利卡,自己动手改装成房车,还在车顶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6月3日,夫妻俩正式踏上旅途。“大草原、戈壁滩、九寨沟……最惊险的还是在甘肃碰到了沙尘暴,当时我们正在从敦煌去瓜州的路上,满天都是沙子,风很大,开开停停,原本1个小时左右的路程硬是花了3个小时。”董志宏回忆说。

  除了看美景,他们还“行侠仗义”了好几回。7月9日,董志宏夫妻到达安徽亳州,和当地人闲聊时,一老人提起自己最近胃口不好,吃不下东西,但是也不饿,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董一想,这和“吃伤”的结果很相似,叫老人伸出舌头一看,有一层厚厚的舌苔,符合“吃伤”的症状,于是传授治“吃伤”的土方法:喝焦米水,就是米烧焦了的水。“没过两天,老人的病就好了。离开亳州的时候,那老人还特意来送我们。”董志宏说。

  类似的事情还蛮多,严美芳告诉记者,7月16日两人到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在嵩山顶还救过一中暑昏厥的女孩,“那小女孩离开的时候还跟我说再见,非常可爱。”记者发现,说起这些在旅途中帮助他人的事件,夫妻俩显得既高兴又自豪。

  一边观光一边收获幸福

  6月3日至9月9日,从家里出发,沿着安徽-河南-陕西-宁夏-甘肃-青海-西藏-四川-重庆-湖北-江西的路线,最后回到浙江,董志宏夫妻俩合作一天不落地记下了每天的点点滴滴,形成了一本厚厚的旅行日志。

  “很多人看到车都以为我们是做买卖的,问我们卖什么东西,后来得知是旅游,都过来围观,很羡慕我们。”说起他人的误解,严美芳哭笑不得,“得知我俩是旅游的,当地人往往会顺着说一句,那肯定很有钱,其实我们一路只花了一万六,油、米、咸肉、咸菜等吃的都是自己带的,很少去旅游景点,基本不走高速,只走国道、省道。”

  “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董志宏是这么觉得的。这次旅行,他特意去参观了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了解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同时还去了四川汶川,了解当地百姓灾后的生活状况。而提起这次旅行的收获,夫妻俩说了非常简洁的两个字——幸福。严美芳说:“每到一个地方,当地的百姓都很热情,有时候水用没了,还邀请我们到他们家里去打水,哪些地方不好开车都会提前告诉我们,一路上碰到的都是好人。”她搬出5大本10多厘米厚的相册,其中有和当地居民的合照,有风景照,每张照片,她都能说出当时拍照的情景,如数家珍。

  “大家都说我的车子是房车,我说不是,而是‘移动的家’。我们准备等儿子结婚后就把宁海的房子租出去,然后就出去旅游,全心全意去实现‘旅游天下,走遍中国’的梦想。”说起今后的打算,董志宏夫妇笑了,很轻松,很自在,很潇洒。(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征地工作正...
·干着指挥 带头冲锋 确保重大项目...
·象西线梅林段政策处理工作全面推进
·我县已拆解涉渔“三无”渔船8艘
·县心理卫生协会昨成立
·县政府召开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宁波市首个“学生警察团”在知恩...
·国庆长假火车票“两头紧中间松”
·北斗航天战略联盟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县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征地工作正式启动
宁海旅游版小苹果
西子国际广场建设快步推进
文峰网友“照”亮夕阳晚情
迎重阳送温暖
便民服务上街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