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新常态 新起点 新征程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12日 07:39:17

  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昨日下午,参加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论报告,“务实”、“创新”、“接地气”等关键词频频在耳边响起;论成绩,自豪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论未来,信心满怀、充满期待。

  在分组讨论审议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县政协工作,对新一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2014年县政协紧紧围绕“两美”宁海建设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地完成了九届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讨论提案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报告客观务实、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提案围绕中心,联系实际,许多建议被吸收到县委、县政府的政策文件、重要规划和部门工作中,对促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推动科学发展,增进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谈发展振奋人心,话未来豪情满怀。在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都为“两个报告”纷纷点赞,他们认为,过去一年,县政协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增强提案办理效果,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在会场听到最多的字眼就是一个“实”字,平实、务实、接地气的“两个报告”将委员们的心紧紧抓住,让他们倍受鼓舞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团结热议话民生,直言尽意吐良方。在七个讨论组中,来自各个界别的委员们热情高涨,纷纷就推进建设“两美”宁海、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跨越发展等展开热议。

  在文艺体育、教育、医卫组,委员们把目光投向了教育均衡发展、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力度、完善县内文化硬件设施等方面;在经济、科协组,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交通建设要重视配套设施的完善、促进新旧媒体的融合发展、利用创新平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在科技、新闻社科、宗教少数民族组,委员们群策群力,就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拉长产业链、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服务环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减负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半天的讨论,在热烈的气氛中很快过去。委员们表达了共同的心声:这是一个新起点,这是一次新机遇,我们将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尽快适应新常态,抢抓机遇,勇担责任,织就惠民利民的五彩锦旗。

  (记者陈静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主席团...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新常态 新起点 新征程
·县领导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抓好环境整治 建设“两美”宁海
找准新动力 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集智聚力谋发展 履职尽责惠民生
肩负使命赴盛会 群贤毕至谋发展
县政协表彰优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