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满怀热情抒民意 牢记责任话发展
——县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12日 08:04:30

  昨日上午,参加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意气风发陆续赶到会议驻地报到。 (记者惠广亮摄)

  昨日,是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报到的日子。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怀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来到驻地报到。

  8点半开始,代表们就陆续赶到报到处,工作人员热情地将早已准备好的大会资料一一分发。在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不少代表完成报到手续,便开始研究手中的会议资料。有的则坐在一起交流多年来的履职心得,虽然有些代表彼此并不熟悉,但大家说起宁海的发展,又仿佛是多年的老友。一时间,报到驻地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

  8点45分,来自强蛟镇下渔村委会的薛瑞革成为第三代表团第一个报到的代表,他告诉记者:“我昨晚早早就睡了,为的是能一大早就赶过来。”领完会议资料后,薛瑞革坐在大厅一侧认真翻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薛瑞革对新农村建设有着自己的看法:“这次我是带着村民们的期待来的。经过前期的调研走访,我想提出关于村庄河道建设以及旧村改造方面的建议,为新农村和‘两美’宁海建设献计献策。”

  来自县实验(闻裕顺)幼儿园的丁莹莹则是带着全县幼儿教师的盼望而来。她告诉记者,由于我县城区的公办幼儿园数量较少,园舍也比较小,造成幼儿入园难等问题。“我建议政府能加大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让家长们不再担心孩子的上学问题。”丁莹莹这样说道。80后代表陈静身为一名刚刚上任的“新”妈妈,她同样也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教育问题上,“智慧课堂”便是她此次想要提出的建议。

  “我是来自社区的一名基层居民代表,特别珍惜这样的机会。”来自园丁社区的顾君艳通过向其他居民征求意见,带来了关于如何加大小区物业维修维护资金投入的有关建议,希望能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上去。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装在心里。代表们虽然职业不同、感受各异,但从代表们脸上的微笑和充满自信的目光里,可以看出代表们肩负使命,履行职责。满怀热情抒民意,牢记责任话发展,宁海发展的新乐章将从这里开始谱写。

  (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跨越发展谱新篇 铺就民生幸福路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再下沉
·职业教育有可为
·深化打造“四位一体”治理体系“...
·身在千里 心系家乡
·保障两会“舌尖上的安全”
·是盛会也是聚会
·资料袋里的倡议书
·满怀热情抒民意 牢记责任话发展
·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抓好环境整治 建设“两美”宁海
找准新动力 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集智聚力谋发展 履职尽责惠民生
肩负使命赴盛会 群贤毕至谋发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