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直击两会
资料袋里的倡议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12日 08:04:30

  昨日,参加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位代表们纷纷前来报到。在他们领到的资料袋里,记者注意到了一个新变化。除了常规的会议资料和会务指南外,今年的资料袋里多了一张倡议书。倡议书采用黄色的纸张印制,在一堆白纸里显现出它的特殊来。

  崇尚礼仪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有些传统礼仪在日常生活中已逐渐异化变质,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人情消费持续攀升,既加重了干部群众的经济负担,也扭曲了正常的人际关系。自县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为主要内容的“移风易俗倡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发挥了应有作用。

  良好习惯需要自觉养成,社会文明需要共同创造。为此,县人大常委会倡议全体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在今后能自觉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不办,不参与非亲人员的婚丧喜庆事宜,并教育提醒亲朋好友和身边人员抵制大操大办,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 (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跨越发展谱新篇 铺就民生幸福路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再下沉
·职业教育有可为
·深化打造“四位一体”治理体系“...
·身在千里 心系家乡
·保障两会“舌尖上的安全”
·是盛会也是聚会
·资料袋里的倡议书
·满怀热情抒民意 牢记责任话发展
·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抓好环境整治 建设“两美”宁海
找准新动力 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集智聚力谋发展 履职尽责惠民生
肩负使命赴盛会 群贤毕至谋发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