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代表委员热议“项目攻坚”
心往一处想 力往一处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13日 08:05:07

  【代表委员名片】

  庄允肖 县人大代表 力洋镇海头村党支部书记

  潘照兵 县人大代表 桃源街道桥下潘经济合作社社长

  林 红 县政协委员 县住建局副局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聚力项目攻坚,深化“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引起了广大代表委员的热议。在昨天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代表委员围绕项目攻坚,纷纷建言献策,提出相关的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要做先锋

  “项目建设政府出钱出力,为的就是我们老百姓,当然得全力支持。”说起项目建设,庄允肖代表马上来了精神。 庄允肖代表说,虽然县里的重大项目暂时还未落户到村里,但是村里自身的项目建设年年不断。今年早已将村里的道路、绿化工程放到了议事日程上,村里人知道后,各个拍手称赞。“不管是县里的还是村里的项目建设,都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其实做群众工作说难也不难,只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把道理、政策说透,所有难题就能迎刃而解。”庄允肖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除了自身要对项目建设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外,更要在项目建设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昨天,桥下潘村开始旧村改造安置房选房了,近段时间村里大家伙也很是期待,都想着早日住进整齐漂亮的小区。”潘照兵代表说起桥下潘村的改造工作,显得格外开心。从之前启动改造,到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政策,连续召开社员代表会议,再到开展改造签约工作,潘照兵在这些过程中,都付出了许多的努力。 “我们村位于新城市中心区,推进新城市中心区建设也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支持,但整个村迁移难免会有磕磕碰碰,我作为人大代表,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助力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自己首先肯定要把政策吃透,把自己的分内工作做到位,从而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同时要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潘照兵代表说道。

  项目建设离不开群众的支持

  “重大项目推进离不开群众的支持。”林红委员说起重大项目攻坚工作心有感触。作为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林红自身经历过征迁工作,跟许多群众打过交道,对深化项目攻坚有着自己的见解。

  林红委员说,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新城市中心区建设,招引了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新城区,为新城区跨越崛起奠定了基础。要把这些项目落地推进,考验的是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尤其是群众工作的能力。我们的干部要善于“走心”,能够真切地从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设身处地地为群众考虑,确保群众的利益,这样才能真正赢得群众支持。当然,我们也要善于做“斗争”,敢于叫板征迁工作中的“歪风邪气”,始终团结群众,汇聚正能量,努力为重大项目快开工、快投产、快见效作出贡献。 (记者王银宁潘旭婷胡琦)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二)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一)
·代表委员热议“项目攻坚”
·代表委员热议城市交通治堵
·代表委员热议“狠抓落实”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预算审查委...
·围绕中心尽职责 服务大局促跨越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 加快宁海...
  图片推荐: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放宽眼界 打开格局 推动“县域经济”跨向“区域经济”
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 加快宁海追赶跨越发展
围绕中心尽职责 服务大局促跨越
情系民生建诤言 集思广益谋良策
收获的是喜悦 感受的是希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