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藏在民宿里的别样情怀
记者何莎莎 通讯员严洁 赵士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9日 08:46:46

  2、特色独具让民宿别具一格

  随着民宿经济的不断发展向前,一些精品和特色民宿也开始陆续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之中。前童驿事,在今年4月中旬正式营业。保持着前童古镇特有的青砖黛瓦的外立面风格,内部装修走的是古朴典雅风。石雕窗格、竹编灯具、石器水盆、木质浴缸……浓浓的古镇风便是它的主题。

  相比普通家庭民宿,它的价格更高一些,一楼四间客房的价格为368元,二楼的两间客房价格是628元。虽然价格偏高,但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老板娘说,五一假期已经能够确保天天满房,即使在平日里,客房的预定也能在3~5间之间。

  目前,在前童古镇景区内的另一家以四合院为主题的精品民宿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据前童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郑莲亚介绍,在前童已有的民宿基础上,他们未来民宿的打造方向主要以精品民宿为主,在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的同时,带动周边民宿上档次,提高民宿的经济效益。

  不同于前童的精品民宿,地处深甽太阳山顶的这家民宿,有着其独有的特色——茶文化。这家并未命名的民宿,因要避开采茶的忙碌时期,所以只在每年的5~11月份才真正接待客人,并且以接待团队游客为主。

  这家民宿的出现可以说是偶然,老板李巧红是个制茶售茶的商人,茶厂在太阳山顶,晴时看日出日落,雨来看烟雨蒙蒙。幽静的环境和自然的茶香,让李巧红的茶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客人,起初客人爬上山只为讨杯茶水,而后不少上海客人便有了小住几日的意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李巧红便将原来的宿舍楼改造成了民宿。茶香不怕巷子深,这家民宿虽处在较为偏僻的山顶之上,但慕名而来的客人却不少,每月至少要接待5支团队,200余人,其中还有不少来自国外的客人。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既要治标也要治本
·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
·枇杷林里走出一位全国劳模
·“四落实”保障公路安全生产
·全市电梯应急救援培训举行
·我县开展餐饮用具集中消毒检查
·跃龙街道京剧联谊会欢庆五周年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跃龙岭脚岙里自然村垃圾无人清扫
·细心屋主录音录像保留证据
  图片推荐:
舞出新生活
做好预防接种 共筑儿童健康
表彰优秀激励员工
县知联会赴胡陈再添绿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