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桑洲信用社业务发展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9日 08:54:33

  信贷人员走访茶叶大户

  打开宁海农信联社2015年3月份“业务进度表”和“业务发展情况表”,一组组数据刷新了桑洲信用社原貌:各项存款19320万元,存贷款总规模31413.58万元,年均增幅分别保持在28.56%和26.51%,分别高出全县平均水平9.88个百分点和7.70个百分点;新增存款客户2155户,新增贷款客户747户,而在三年前,该信用社业务发展的主要指标却一直徘徊不前。

  说起这些可谓翻天覆地的变化,桑洲信用社主任夏国平概括为朴实的一句话:让老百姓认可!

  打好两场战役

  早在宁海农信联社推出社保卡、丰收养老贷业务发展目标时,桑洲信用社就把它作为工作重心并及时部署策划,他们称之为两场战役,是突破业务发展的制高点。

  在联社下发《开展社会保障卡营销活动通知》之前,该社就与辖区内21个自然村村干部搭建“沟通桥”,为全面做好社保卡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同时组织51个村级金融联络员奔走在乡间田头,挨户核对,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至2015年3月底,已发卡及确认社保卡档案9700户,占全部社保户的71.29%。预计到6月底,这个比例能达到80%以上。

  丰收养老贷对老百姓来说,是个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为把这个民生工程做好做实,该社将此项业务与社保卡工作同步推进,有机结合。组织21个自然村的51名村级金融联络员专题会议,宣讲养老贷的性质、特点和利好,并得到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将社保卡和养老贷的推广工作作为村务大事,提上了村务工作的日常议程。同时组织员工下乡进村,张贴海报、分发宣传折页、设立咨询服务点、开展业务宣讲会等进行立体式宣传发动。通过深入浅出的政策宣讲和养老贷的实例测算,老百姓对养老贷利好“获得感”增强。截至3月末,该社发放养老贷405笔,金额2445.96万元。

  深耕农村主阵地

  如何进一步开发服务资源、创新新型服务方式、深耕和巩固农村阵地,在农村金融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这是桑洲信用社一直探索的问题。“利用大数据和农村服务网络资源优势,着力推行网格化管理。”夏国平如是说。

  以从事行业、行业特点、经营规模、家庭收入、经营者年龄等五个维度的客户信息,分别归类为村级经济组织和市场属性,综合分析个体工商户、农业产业专业户、小微企业、桑洲“五匠”以及其他生产经营户的生产经营状况和信贷需求,一户一档纳入数据库管理。对以上客户进行归属、梳理、筛选,最终锁定目标客户和潜力型客户,加以信贷支持或推出以行业性质为特征的专业金融产品,满足客户金融需求。同时根据数据库反映的信息,对暂无信贷需求的目标客户或潜力型客户实行动态跟踪,便于提供全程式的金融支持。

  网格化管理试行以来,根据行业特征,桑洲信用社成功地推出了“桑洲嫂”小额信用贷款金融产品,目前已发放“桑洲嫂”创业贷款28户365万元。 该社还把网格化管理赋予新的内涵,对存款差异化和分层化管理作为存款客户管理的重要内容。采集存款客户数据信息,按1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以上客户进行数据排列,分析客户的稳定性和贡献度,以“私人定制”的方式实行差异化客户维护。近三年来,新增存款客户2155户,增长112.49%,年均增幅保持在28.56%。

  老百姓的认可是最高荣誉

  新大楼的如期搬迁、标杆化的服务形象、金融产品的专项支持、养老贷的政策利好、助农终端的增设、普惠金融的覆盖、阳光信贷的绿色通道……桑洲镇纪委书记、联社行风监督员葛招曼见证了桑洲信用社近年来业务迅猛发展的历程。

  夏国平说,桑洲信用社的工作重点就是接地气,老百姓的认可是我们追求的最高荣誉。针对下阶段的工作重心,夏国平掰着手指说,化解不良贷款是重点,争取第三季度不良率要有明显下降,年底前比率控制在全县平均线水平,同时要围绕“深耕农村”做足文章,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推开扩面增量工作,借力桑洲旅游业的发展,推出旅游业金融产品。 (记者叶子通讯员陈奕君)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水性漆成环保涂装新风尚
·藏在民宿里的别样情怀
·既要治标也要治本
·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
·枇杷林里走出一位全国劳模
·“四落实”保障公路安全生产
·全市电梯应急救援培训举行
·我县开展餐饮用具集中消毒检查
·跃龙街道京剧联谊会欢庆五周年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图片推荐:
舞出新生活
做好预防接种 共筑儿童健康
表彰优秀激励员工
县知联会赴胡陈再添绿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