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投资理财,对于你是什么概念?
说一说市民的投资理财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9日 08:53:41

  通过对财务进行管理,实现财产的保值、增值。相信很多人对理财的概念已经不再陌生,各类储蓄、基金、股票、保险……可供市民选择的理财投资方式也越来越多。而因个人收入、家庭背景、教育程度、年龄、性别和工作等各个方面的差异,对于投资理财,市民的见解各有不同。

  姓名:杨小姐年龄:28岁年薪:6~7万元

  理财概念:理财离我太遥远。

  在杨小姐看来,理财是一件高大上的事情,需要专业的理财知识和一定的经济基础。她说,自己进出银行最多就是取钱存钱,从来没有关注过理财方面的信息。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因为不好意思再向家里拿钱,1500元的实习工资,只够日常零用,根本无法考虑理财。如今,她每月有了4000余元的收入,吃住都在家里,由父母提供,所以她的日常开支并不大,但她总觉得自己的钱不知道去了哪里,是个典型的“月光族”。

  但是每月收到淘宝账单的时候,她才发现原来自己不知不觉在购物方面花了这么多的钱。为了方便,她只有一张银行卡,也就是她的工资卡。开通网银之后,在网上购物很方便,而正是这样的方便,让她在网上买东西毫无节制。上个月,她的淘宝账单总额为2326.77元,占了她月收入的58.2%。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不会理财的她,已经工作4年多,但至今没有任何存款。

  姓名:吴亿凡年龄:26岁年薪:12万元

  理财概念:一切理财都要建立在保本的前提下。

  2013年,吴亿凡大学本科毕业。与很多人不一样的是,吴亿凡从上中学起,父母便开始有意无意地培养她自主理财的能力。身边其他同学都是每天或者每周跟父母领取生活费,而她的父母会将一学期或者一整年的生活费一次性给她,让其自行支配。并告诉她:如果提前用完生活费,他们不会再补给。因此,她自小就养成了合理分配收支、按时记账等好习惯。

  开始工作后,吴亿凡每月有了固定收入。她将收入分为两个部分,其中每月3000元的固定工资用作储蓄和投资,绩效奖金作为自己每月的生活开支。她说,这样一来,绩效奖金便和自己每月的生活品质直接挂钩了,工作的动力自然就有了。在投资储蓄方面,她倾向于稳健的银行储蓄和低风险的基金定投产品。2014年初,她开始接触余额宝,至此,她便成了一名“宝粉”。她认为余额宝这种灵活性强、风险低、收益平稳的理财方式比较适合她这类保守型而又资金比较零散的用户。

  姓名:王海娅年龄:32岁年薪:50万元

  理财概念:理财规划是一种收支“平衡器”。

  王海娅是一家企业经理,是一位典型的职业女性。她说,自己虽有理财意识,但大多也是凭着自己的心情和兴趣在进行。前几年,她认为房产的升值空间大,因此她的投资方向主要在购买楼宇上。而近两年,她的投资方向开始改变,她说如无刚性需求,她暂时不会再考虑购买房产。

  如今,她习惯将收入的20%作为固定理财资金,主要用作储蓄和购买短期的较为稳健的理财产品,收入的10%用来购买各类保险产品,如家里老人和孩子的健康险以及具有一定收益的分红险等。剩余的30%则用于家庭日常开销、孩子教育和家庭旅游等方面。

  她说,虽然收入不低,但因为家庭开销大等原因,每年年末能够结余的钱并不多,但这并不代表自己可以不重视理财。王海娅认为,理财规划更是一种收支“平衡器”,它不仅仅是打理我们现在赚到的钱财,更是用心经营我们未来的生活。

  姓名:陈为国年龄:48岁 年薪:20万元

  理财概念:分散投资,分散风险。

  陈为国作为某企业的中层,收入稳定。但谈起投资理财,他坦言,自己是典型的新好男人类型,工资卡上交给妻子,由妻子进行统一管理,而他则每月从妻子处领取生活费。虽然是由妻子对家庭收入进行统一管理,但在理财方面,他还是保留着一定的“参政议政”权。

  加上妻子的收入,陈为国两口子年收入在30万元左右。定期储蓄则是夫妻俩最主要的投资理财方式,除此之外,他们还会不定期购买各种中低风险的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同时,夫妻二人也为双方老人和自己投保了大病医疗保险。眼看着孙子即将出世,夫妻二人商量后,决定为小孙子购买一份教育基金作为礼物。

  陈为国说,对于投资理财,夫妻二人的共识便是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必须要做到分散投资、分散风险。他还表示,随着年纪增大,生活越来越稳定,他们的投资理财方式也越来越趋向于稳健。(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说一说市民的投资理财观
·青年创业贷款助力“创业梦”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水性漆成环保涂装新风尚
·藏在民宿里的别样情怀
·既要治标也要治本
·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
·枇杷林里走出一位全国劳模
·“四落实”保障公路安全生产
·全市电梯应急救援培训举行
  图片推荐:
青年创业贷款助力“创业梦”
跃龙街道京剧联谊会欢庆五周年
投进大自然的怀抱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我县开展非公路标志牌整治
舞出新生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