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幼儿天地 正文
     高级检索
 
小学生戴玩驱蚊手环 致轻微中毒
义乌紧急清查问题手环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9日 09:58:55

   据新华社杭州4月28日电(记者周竟)针对媒体报道一批来自义乌的驱蚊手环将湖北多名小学生“熏到”的情况,浙江义乌市场监管局表示已紧急对义乌市场展开了排查,并发布了安全风险通报,提醒消费者尤其学生勿购买低价劣质的三无驱蚊手环。

   据媒体报道,4月24日,湖北枣阳市七方镇隆兴小学3名小学生,在学校附近超市以1元价格购买了一包驱蚊手环。他们在教室戴着玩耍,许多同学围过来看热闹,手环发出刺鼻的怪味,有29名学生陆续出现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被紧急送到镇卫生院治疗。医生介绍,孩子们临床表现为轻微中毒。25日,孩子们陆续脱险出院。报道称,这些“三无”驱蚊手环都是批发自浙江义乌。

  对此,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尚未接到该起事件的具体信息通报,暂时无法确定这些手环是否真的来自义乌,但为了确保市场的安全有序,该局已第一时间对义乌国际商贸城及周边专业街、全市校园周边等区域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清查。截至4月27日下午,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市范围内检查经营单位409户,查扣“三无”驱蚊手环2000余个。

录入: 新闻编辑   责任编辑: 新闻编辑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说一说市民的投资理财观
·青年创业贷款助力“创业梦”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水性漆成环保涂装新风尚
·藏在民宿里的别样情怀
·既要治标也要治本
·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
·枇杷林里走出一位全国劳模
·“四落实”保障公路安全生产
·全市电梯应急救援培训举行
  图片推荐:
青年创业贷款助力“创业梦”
跃龙街道京剧联谊会欢庆五周年
投进大自然的怀抱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我县开展非公路标志牌整治
舞出新生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