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龙头企业领跑 工业投资加大
一季度全县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30日 08:09:54

  宁海新闻网 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潘晓婷冯宗鹏)记者昨日从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县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34.6亿元、销售产值126.6亿元、出口交货值3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5%、6.2%和8.5%,六大特色行业工业总产值增速均保持在10%以上。

  一季度,全县工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3.4亿元,同比增长18.2%,高出全县产值增速平均水平11.7个百分点。其中,12家行业龙头企业实现产值39.8亿元,同比增长21.1%,高出全县平均水平14.6个百分点,呈现龙头企业领先发展的良好趋势。其中得力集团积极创新营销模式,精心推出全套办公产品一站式采购服务,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16.4亿元,同比增长24.2%,创造出文具销售新的增长点。吉德电器在拓宽电商销售渠道的同时,新增生产线,扩大产能,一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3.6亿元,同比增长37.9%。

  一季度,全县六大特色行业工业总产值增速均保持在10%以上。六大特色行业规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8.3亿元,同比增长15.3%,高出全县平均水平8.8个百分点。其中,汽配行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五金机械、电子电器行业持续回暖,产值增速与上月相比均有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8.7个百分点、8.6个百分点和20.1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县工业投资完成9.6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全县在建技改项目共137个,完成技改投资9.5亿元,同比增长16.1%。振强科技的保温建筑板(块)生产线项目、东方日升的年产2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以及建新赵氏集团梅桥区块汽车零部件生产线项目等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年内可投入生产。吉利新大洋城市微行纯电动车项目已正式签约落户我县,该项目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30万台规模纯电动汽车。此外,“机器换人”工作取得新成效,企业对设备投资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工业投资中的设备工器具购置金额为2.9亿元,同比增长171.8%。 今年年初,我县率先在固定投资项目节能登记工作中实行网上申报制度,60多个项目进行了网上申报,50余个项目已完成节能评估审查工作。今年一季度,我县组织申报“宁波市重点节能改造工程”23个,项目投资总额为3.3亿元,预计可节约标煤2.1万吨左右。此外,我县还在有色金属铸造行业、食品加工行业、消防隐患区块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促进“腾笼换鸟”工作持续推进。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说一说市民的投资理财观
·青年创业贷款助力“创业梦”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水性漆成环保涂装新风尚
·藏在民宿里的别样情怀
·既要治标也要治本
·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
·枇杷林里走出一位全国劳模
·“四落实”保障公路安全生产
·全市电梯应急救援培训举行
  图片推荐:
青年创业贷款助力“创业梦”
跃龙街道京剧联谊会欢庆五周年
投进大自然的怀抱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我县开展非公路标志牌整治
舞出新生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