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新闻采访团走进内蒙古系列报道之二
给自己一个平台就能创造一个神话
——记(佛山)中至信家居赤峰分公司总经理王学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15日 08:28:38

  在内蒙古,一开始王学武选择代理一些中低档家具,但因为产品不稳定,几年下来,没赚到什么大钱。独自坐在辽阔的大草原上,仰望星空,王学武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孤寂:自己的投入和产出不成比例,未来该何去何从,就这样不痛不痒地过下去?还是再换一个平台?几年兜兜转转,王学武走过了内蒙古的很多城市,2008年在做了一番市场调研后,带着十几年的全部家当最终将目光锁定赤峰。

  “在赤峰落脚除了做好市场调研外,更重要的是有妻子的支持。她鼓励我即便失败了大不了再回去打工。”王学武说,我们本来就是打工出身,所以顾虑不多。从头再来的豪迈,让这对来自异乡的夫妻相携守望着未来的创业梦。

  闯出天地

  在赤峰,王学武将目光锁定中高端市场,代理中至信家居,目前市区门市店就有4家,一年前还成为中至信杭州代理商。

  一路走来,他创造了很多神话,赤峰中至信代理商做到了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京、南京和广东;一年的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左右。王学武说自己很幸运,在赤峰的第一年就碰到了当地新城大开发,当年代理中至信品牌就创造了新纪录。赤峰市工商联执委、赤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王砚峰告诉记者,当地的朋友都管王学武叫“小武”,他的销售业绩有目共睹,平时遇上公益事业他也总是冲在第一个。玉树大地震时,商场举行募捐活动,王学武得知后拿着一叠钱就放进捐款箱,不肯让工作人员记录。“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浙江商人的侠气,我们也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王砚峰说。

  当所有人的眼光都看到王学武的成绩时,背后的汗水只有妻子何秀娟懂得。记得刚来赤峰第一个门市店开业的时候,王学武每天忙到凌晨,等到开业那一天,生怕哪个环节出错,忙到凌晨4点钟,在办公室打个盹,跑到卫生间洗把脸就又去忙了。“他原本就瘦,那段时间更是瘦得不成样子。”何秀娟心疼地说。

  现在为了把市场做得更好,王学武更是在服务上下大功夫,八年来为每位客户建立电子档案,每年打电话回访,遇上家具出现磨损就立刻上门为客户服务。“我们每年的客户都在递增,都是老客带新客。”王学武说,现在杭州的中至信代理已经步入轨道,杭州的市场潜力比赤峰要大得多。王学武已经谋划好了未来五年的计划,那就是要把产值做到1个亿。

  在辽阔的草原上,王学武犹如技艺精湛的骑手,眺望远方,循着目标前行。带着不一样的心情站在异乡的土地上,微风吹过,闻着已然熟悉的马奶香,思绪慢慢发酵,梦想一直在前方,跨过一道又一道台阶,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神话。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基层食品安全实现网格监管全...
·宁海家庭农场:迎着朝阳前行
·黄金周有多少含金量
·名牌产品更需名牌“配套”
·“十一”后海鲜价格回落 近期蔬菜...
·水果市场桔子蜜柚唱主角
·年轻人崇尚家装理性消费 婚潮助家...
·古镇老宅变身精品民宿
·身心愉悦 规律睡眠 适当运动
·疯狂晒收益,朋友圈原来也有“潜...
  图片推荐:
我县首批公租房符合家庭办理入住手续
新药行业“潜伏”生存 “拼盘”模式助推研发
我县柑橘畅销外省市
古镇老宅变身精品民宿
身心愉悦 规律睡眠 适当运动
胡陈芋艿头供不应求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