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国家民政部立项课题“宁海36条”喜获全国一等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1日 08:28: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 10月20日,从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民政论坛上传来好消息,以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36条作为研究对象,由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宁波市行政学院副教授巢小丽主持的国家民政部立项课题《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地方经验研究:宁海“36条”》获一等奖。

  2014年底,国家民政部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15年政策理论研究课题指南的通知》,巢小丽副教授关注到宁海“36条”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对其运行逻辑和政策效果极为感兴趣,于是申报了课题——《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地方经验研究:宁海“36条”》。2015年3月,该课题被立项。巢小丽多次赴宁海进行田野调查、访问、座谈、观摩,开展了多层次人群的百村调查,共发放问卷2800余份。

  课题研究结果显示,“36条”对宁海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产生了积极影响。推进了宁海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整体变革,使得宁海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主体从单一到多元,治理理念从封闭到开放,治理方式从自上而下到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治理机制从无序碎片化到有序规范化,解决了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中村民对村干部不信任、村干部权力运行不规范等一系列难题,客观上使得宁海走上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征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慈善家郭学序诞生125周年纪念封发行
·当阳台遇见美丽多肉
·百姓热线
·刹车失灵大货车撞上收费亭
·边防民警“管得宽”乐做村民调解员
·童心未泯的“老小孩”
·尊老爱老庆重阳
·八面来风
·西店镇缤纷节目共庆重阳
·我县以亮点特色建设促成校发展
  图片推荐:
“平安宁海杯”书法摄影展开幕
我县改造提升高速出口 打造宁海“第一印象”
当阳台遇见美丽多肉
童心未泯的“老小孩”
尊老爱老庆重阳
削壁岭隧道试行通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