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敬老爱老 和谐西店
西店镇缤纷节目共庆重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2日 08:5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徐红燕) 10月20日下午,西店镇吉山村文化礼堂内歌声缭绕,笑语连连,原来是村里的重阳茶话会正在这里举行。全村共有365名老人齐聚一堂,为该村第一位百岁老人邬锡先庆祝。

  活动现场,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蛋糕、聊着天。为了留下美丽的回忆,该村还特意邀请了县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为全村13对金婚老人拍照。“谢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今年81岁的龚根堂和老伴邬三囡特意穿上了过年才穿的唐装,并手牵手坐在了镜头前,随着“咔嚓咔嚓”声响起,两张甜蜜的笑脸被定格在瞬间。

  吉山村老年协会会长邬贤夫笑着说:“除了茶话会外,村里的老人还可以在重阳节领到260元慰问金,今年也不例外,都是当地企业捐助的。”双林集团为三个村70周岁以上的每位老人每月发放50元养老金、宁波日安阀门有限公司捐助5万元、宁波峰亚电器有限公司捐助5万元、宁波长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捐助4万元……在西店,众多企业家在富裕之后不忘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慈善理念深入企业,形成了企业以慈善反哺社会的良好局面。

  为了庆祝重阳节,西店镇各村还精心准备了文艺表演。比如,王家村邀请了县职工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老人们送上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一首首经典老歌,一支支优美的舞蹈,让大爷大妈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难忘的重阳节。岭口村的村民则自编自导了一台重阳文艺晚会,节目丰富多彩,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弘扬了爱老、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当阳台遇见美丽多肉
·百姓热线
·刹车失灵大货车撞上收费亭
·边防民警“管得宽”乐做村民调解员
·童心未泯的“老小孩”
·尊老爱老庆重阳
·八面来风
·西店镇缤纷节目共庆重阳
·我县以亮点特色建设促成校发展
·我县探索“共担风险”模式 激活...
  图片推荐:
“平安宁海杯”书法摄影展开幕
我县改造提升高速出口 打造宁海“第一印象”
当阳台遇见美丽多肉
童心未泯的“老小孩”
尊老爱老庆重阳
削壁岭隧道试行通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