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贵州省贞丰县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3日 08:23: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方蓓蓓)昨日,由贵州省贞丰县县委书记陈湘飚率领的党政考察团前来我县考察。县领导杨勇、戴霖军、李抱、范建军、邬汝跃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陪同。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桥头胡街道双林村、力洋镇海头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通过现场参观和介绍,考察团认为我县的新农村建设措施实、方法多、效果好,成效显著。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因地制宜,挖掘特色,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让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在推动三农发展、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等方面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行走在农村的角角落落,有关村务工作权力清单“36条”的内容随处可见,或者以漫画的形式,或者以文字的形式,这些生动的画面让考察团印象深刻,认为宁海“36条”有特色、有实效,通过编制农村基层权力运行操作规程,梳理村务工作权力清单,确保农村基层权力运行阳光规范。陈湘飙表示,此次特地组团学习取经,既看到了宁海在新农村建设中的成效,也看到了在推动农村基层权力运行规范化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希望通过这次考察,把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学习宁海探索、改革、创新精神和现代管理模式,实现经济社会的更快发展。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和宁东扶贫标准厂房。据介绍,扶贫标准厂房将着力打造成为我县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已有12家企业入驻,4家企业准备入驻,其中引进宁波市“3315”计划人才创业项目9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1个。考察团认为通过这一模式,不但可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土地利用率,解决企业用地难,而且也是培育新兴产业,推进产业集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十里红妆博物馆,丰富多样而又精雕细琢的红妆藏品让考察团成员们仿佛置身于“红妆十里”的民俗画卷中,大家除了被馆中的藏品震撼外,更对这个集保护、展示、研究、旅游于一体的民俗博物馆赞叹不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慈善家郭学序诞生125周年纪念封发行
·当阳台遇见美丽多肉
·百姓热线
·刹车失灵大货车撞上收费亭
·边防民警“管得宽”乐做村民调解员
·童心未泯的“老小孩”
·尊老爱老庆重阳
·八面来风
·西店镇缤纷节目共庆重阳
  图片推荐:
“平安宁海杯”书法摄影展开幕
我县改造提升高速出口 打造宁海“第一印象”
当阳台遇见美丽多肉
童心未泯的“老小孩”
尊老爱老庆重阳
削壁岭隧道试行通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