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波市首批十大“长寿村”宁海占三席
上榜数量居全市首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3日 08:24: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哪里的人最长寿?哪方水土最养人?近日,宁波市首批评出十大“长寿村”,我县深甽镇溪滨村、胡陈乡大赖村、梅林街道河洪村3个村获市首批十大“长寿村”称号,上榜数居全大市首位。

  据悉,长寿村评选是经过市组织各领域专家,对申报的行政村进行测评而来。长寿老人数量是重要的评选标准。测评标准包括基本标准和参考标准。其中,基本标准为人口长寿比率,反映区域内长寿老人现状,以及一定时期内保持长寿趋势的相对稳定程度;参考标准涉及医疗条件、养老服务、生态环境、森林植被、乡风文明等。

  此次列入市首批十大“长寿村”称号的梅林街道河洪村,居住着朱土花老人,出生于1905年7月16日,今年110周岁,是目前宁波市最长寿的老人。今年,县档案馆将她的口述声像资料和日常生活照片收录进了《宁海县名人档案》,她也是我县第139个被收录进这部档案的名人。

  近年来,宁海在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进程中,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人们的平均寿命逐渐延长。截至去年底,60周岁以上老年人达到11.137余万人,占全县户籍人口总数的17.78%。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慈善家郭学序诞生125周年纪念封发行
·当阳台遇见美丽多肉
·百姓热线
·刹车失灵大货车撞上收费亭
·边防民警“管得宽”乐做村民调解员
·童心未泯的“老小孩”
·尊老爱老庆重阳
·八面来风
·西店镇缤纷节目共庆重阳
  图片推荐:
“平安宁海杯”书法摄影展开幕
我县改造提升高速出口 打造宁海“第一印象”
当阳台遇见美丽多肉
童心未泯的“老小孩”
尊老爱老庆重阳
削壁岭隧道试行通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