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创新高
为企业节省关税近400万美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3日 08:26: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徐欢欢通讯员田明超杜芳放)日前,记者从县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局共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1983份,金额7874.53万美元,签证量同比增长20.99%,创同期签证量新高,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为宁海企业节省关税近400万美元。

  据了解,原产地证主要分为一般原产地证、普惠制原产地证和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三类。近年来,国际经济持续不景气,国外订单量下降严重,同时我国从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普惠制相继“毕业”后,不再享受普惠制优惠待遇,国内产品竞争力有所下降。而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因其关税优惠幅度大、覆盖产品范围广,呈现出强劲的势头,迅速获得宁海出口企业的青睐,成为签证量增长的新亮点。截至9月底,宁海出口企业申领各类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已达9种,其中亚太贸易协定、中国-瑞士自贸区、中国-新西兰自贸区等原产地证书的签证金额涨幅均超过了200%。

  今年以来,县检验检疫局为贯彻落实国家自贸区政策,一方面联合商务局召开培训会,通过检企QQ群等手段,加大对宁海企业利用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的宣传和指导,提高企业用好“有价证券”的意识和积极性;另一方面主动对接文具协会等单位,并重点走访自贸区出口企业,大力推进区域性优惠原产地签证工作。统计显示,1-9月份我县申领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企业已达140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慈善家郭学序诞生125周年纪念封发行
·当阳台遇见美丽多肉
·百姓热线
·刹车失灵大货车撞上收费亭
·边防民警“管得宽”乐做村民调解员
·童心未泯的“老小孩”
·尊老爱老庆重阳
·八面来风
·西店镇缤纷节目共庆重阳
  图片推荐:
“平安宁海杯”书法摄影展开幕
我县改造提升高速出口 打造宁海“第一印象”
当阳台遇见美丽多肉
童心未泯的“老小孩”
尊老爱老庆重阳
削壁岭隧道试行通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