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旧貌换新妆 共享休闲美
我县积极推进公园改造提升美化生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6日 10:17:26

  早上六点半,正学公园的主入口区非常热闹,一些人在健身活动区锻炼身体,另一些则在公园四处走走逛逛。“公园小路弯弯曲曲,景色漂亮。健身活动的器材也齐全,绿色植被增多,公园档次与品位一下子提升了很多,是我们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好地方。我们几个老人经常约着一块来锻炼,越活越年轻喽!”在公园内下象棋的陈大爷乐呵呵地说道。目前,正学公园内花草树木竞四时景色,的确是具有独特文化品位的休憩场所。

  据了解,我县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从1998年开始步入“快车道”,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建设了一批绿化重点工程,陆续建成柔石公园、正学公园、飞凤山公园、徐霞客公园、华山公园等公园。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公园绿地规划、建设、保护与管理,坚持因地制宜,依托优越的自然山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努力构筑“一核、两环、两片、多点”的生态绿地规划结构。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居民的休闲娱乐环境,目前,从完善基础设施、整合场地空间、优化建筑小品、提升植物景观等四个层面入手,对建园时间较久的公园进行改造提升,特别是一休公园、银菊公园、西苑公园等。

  作为当下公园景观改造提升之一的银菊公园,始建于1998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其功能和品质已不能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经车河社区提议,银菊公园景观改造项目纳入宁海美丽县城实施工程之一,并于今年10月开工,项目概算总投资258.63万元,改造面积约4700平方米,预计明年1月完工。改造工程对原有广场空间进行整合,以形成一个集通行、健身、休闲、集散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广场,并增建了一个休闲长廊。同时,在公园现有的厕所和凉亭的外立面改造中增加中式元素,以保证建筑风格的统一。此外,在公园植被保护方面,本次改造依照原有植被种植布局休闲长廊、儿童游乐设施的位置,尽可能保留原有长势良好且树形优美的乔木,增加中下层植物,重塑种植地形,提高种植密度,并根据不同空间的功能需求多植彩叶及芳香植物,提升绿地景观的色彩感和层次感,切实解决公园现有广场功能单一、空间划分比例失调、新旧建筑风格不统一、植被景观退化严重等问题,力争为民众打造一个舒适绚丽的园林环境。

  随着公园改造的完工,越来越多的民众享受到了生态休闲的乐趣。正在一休公园锻炼的童大爷笑着说:“一休公园改造后,园内设施越来越完善了。绿化也变好了,环境变整洁很多,现在这里已经成为我们锻炼休闲的好地方。”一大早,公园的休闲廊道处就站满了人,有些年轻人早早起来锻炼身体,有些小朋友则在父母的带领下嬉戏玩耍,另有些老人推着婴儿车散步,场面热闹祥和,画面温馨感人。

  (见习记者颜燕燕通讯员叶琼霞)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心姑娘 雨中送伞
·避防骚扰 “实名”为先
·平安大道建设问题
·五丰加大平安社区宣传
·车河试水特色博爱项目兑换空间
·小棋手吴睿佳再创佳绩
·“图书馆走进文化礼堂”到岔路上畈
·一天一场雨 本周下不停
·交警提醒:行车应保持安全车距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送医下乡进桑洲
2015“宁海之秋”群众文化节展演花絮
县总工会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创新春风潜入业 纺化平台驱发展
浪漫“紫藤花园” 让风景住我家
免费定制康复辅助器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