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李强在杭州调研丝绸产业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时要求
浙江丝绸要立志引领世界潮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0日 17:52:27

  本报杭州11月19日讯(记者王国锋)省长李强19日在杭州调研丝绸产业传承创新发展工作。他强调,丝绸是国宝,是老祖宗给我省留下的巨大财富和遗产,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深远的文化影响力。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丝绸产业的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为能引领世界丝绸潮流的全球丝绸时尚中心。

  李强考察了万事利集团。企业展示厅里,旗袍、拎包、丝巾、墙纸、手机壳等丝绸时尚产品琳琅满目。李强对企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希望积极顺应丝绸产业个性化、时尚化消费趋势,加强产品研发设计,进一步打响品牌、拓展市场,做大做强。随后,他主持召开了全省丝绸企业代表和丝绸主产区有关领导参加的丝绸产业传承发展座谈会,听取凯喜雅公司、巴贝集团、丝绸之路集团、万事利集团等4家企业的负责人和浙江理工大学、中国丝绸博物馆、湖州丝绸小镇有关专家的发言,并就振兴丝绸产业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丝绸产业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浙江作为丝绸发源地,一定要打好丝绸这张牌,牢牢奠定“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文化基石”,同时对打造我省十大历史经典产业“金名片”具有示范作用。做强做专丝绸产业,还能开拓丝绸消费“新蓝海”、推动丝绸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我省丝绸产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和在全球的市场地位。

  李强要求以创新发展为核心,坚持走市场化发展道路,推动我省从国际丝绸织造中心向创意中心、时尚中心和质造中心转变。要坚持原料基地化,积极推进蚕桑提升改造工程,实施蚕桑“走出去”战略,着力推进省内外优质丝绸原料基地建设;坚持技术高新化,加快推进技术和设计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制造模式创新,着力推进丝绸创新发展;坚持品牌国际化,培育一批知名企业,支持企业收购国外研发机构、品牌和营销网络,加快著名商标品牌创建,着力推进名企名品培育;坚持人才梯队化,加快引育一批高端研发、设计、管理人才及团队,着力推进丝绸人才培养;坚持产业化和文化一体化,加快推进湖州丝绸小镇建设,充分发挥杭州举办国际丝绸博览会的作用,着力推进产业与文化的融合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引导和扶持,整合各种资源、搭建各种载体与平台,真正把丝绸产业打造成独树一帜、声名远扬的历史经典产业。

  张鸿铭参加调研。

责编: 章云惠   稿源: 浙江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浙江省网络法律法规和文明道德知...
·我省工业投资增长提速
·在协调发展中提高整体效能
·共建亚洲美好家园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统陈庆炎
·习近平时隔一年多再次访哈 助力“...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新推商票融资业务
·农发行宁海县支行:大力支持秋粮...
·宁波银行举行外商投资创业专场
  图片推荐:
宋佳帅气亮相巴黎时装周 西服套装随性潇洒
南京夫子庙迎客流 百年文德桥被"挤爆"
更具侵略性 Masha设计重新打造兰博基尼Aventador
我和国旗合个影
经典品牌的创意旅程!LV「Series3」伦敦设计展
想寻鲜 寻觅上海最奇特分子料理
新疆魔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