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省工业投资增长提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9日 11:06:18

  本报杭州11月18日讯

  记者夏丹

  记者18日从省统计局获悉,1月至10月,全省工业投资6998亿元,增长6.7%,增幅分别比1月至3月、1月至6月、1月至9月回升0.9、1.9和2.1个百分点,增幅逐季提升。其中,工业技术改造投资遥遥领先,达到5255亿元,增长19.1%,增幅比前三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占到全部工业投资的75.1%。

  “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指出:“发挥投资对增长的关键作用,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优化投资结构,增加有效投资。”工业投资的增加,对拉动我省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今年以来,我省突出抓住工业技术改造投资,以此拉动工业投资有效增加。今年8月份开始,省经信部门推出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百日攻坚”活动。而纵观今年,通过深化零土地技改审批改革、加大“机器换人”推进力度、实施工业项目领导联系和跟踪服务等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的保障,旨在推动企业加大技改。

  如果说政策、保障措施是外在动力,那么,企业从“要我改”走向“我要改”才是技改投入增加的内生动力。

  当前,通过加大技术改造投资推动转型升级渐成行业共识。制造业尤为典型。1月至10月,全省31个制造行业中,有25个行业工业技术改造投资正增长,其中21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传统行业尽管技改投资规模相对较小,但也开始逐步加大技改投入,像服装、家具、木制品等行业,技改投资分别增长28.6%、41.6%和21.1%。

  技改投资增长明显的行业,效益也呈增加之势。以我省七大万亿产业之一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例,1月至10月,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较快,增速分别为24.9%和27.5%。与此同时,前三季度二者利润分别增长27.2%和4.3%。

  令人惊喜的是,带有风向标意义的工业投资中的民间投资企稳回升。在经历今年7月份的最低点后,从8月份开始,工业投资中的民间投资已连续三个月保持增长。1月至10月,全省工业投资中的民间投资完成5273亿元,增长7.8%,增幅比1月至7月、1月至8月、1月至9月分别提高4.5、4.3和0.9个百分点。

  更有分析认为,民间投资增长的背后,表明浙江企业家们对未来经济形势判断正趋于乐观。

责编: 袁慧敏   稿源: 浙江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总理点赞的义乌网店村快递哥 今年...
·义乌淘宝店主杨耀辉:报告李总理...
·供给改革,浙商新路径
·共建亚洲美好家园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统陈庆炎
·习近平时隔一年多再次访哈 助力“...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新推商票融资业务
·农发行宁海县支行:大力支持秋粮...
·宁波银行举行外商投资创业专场
  图片推荐:
宋佳帅气亮相巴黎时装周 西服套装随性潇洒
南京夫子庙迎客流 百年文德桥被"挤爆"
更具侵略性 Masha设计重新打造兰博基尼Aventador
我和国旗合个影
经典品牌的创意旅程!LV「Series3」伦敦设计展
想寻鲜 寻觅上海最奇特分子料理
新疆魔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