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作为一名党员就该为村里出力”
——记桑洲南岭村党支部书记章正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15日 08:53:57

  编者按:为高标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广大党员和基层干部树立学习标杆,按照上级有关通知要求,我县将集中推选宣传一批“好支书”和“好党员”。本报今日起开设“点赞身边好支书好党员”专栏,通过大力宣传学习“好支书”“好党员”的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在全社会形成学优看齐、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徐铭怿  

  65岁,他原本可以像别人一样在家含饴弄孙,又或者沏一壶茶到公园跟着老友们下棋侃大山。然而,现在他却几乎每天都在桑洲——城区来回奔波,有时候甚至为了村里的事情整宿整宿睡不着。“虽然村里工作很辛苦,但既然群众相信我,让我来当这个家,就该全力为村里做点事情。”桑洲镇南岭村党支部书记章正满用自己朴实的语言,践行一名带头人最初的承诺。

  其实早在80年代初章正满结婚前村里就推荐他出来当干部,但当时退伍回乡不久的章正满也为眼前的生计担忧,“我一个大小伙子还没结婚,待在村里没有别的经济收入,生活压力太大了。”谢绝了村里人的好意,他还是决定外出打工。五年后,村里人再次推荐章正满当村干部,此时的他已经成家,也已有了自己的孩子,想着村里人的呼声那么高,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当了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以前哪有现在那么好的条件,村里想做点事情,都靠群众义务投工投劳。”在他任职的几年,偏僻的小山村通上了自来水,村口的几幢房子做好了规划,通村道路也平坦了许多。“在村里当干部的那几年,家里就靠妻子摘点茶叶过过日子,两个孩子要读书,要供养,家里的生活实在太难了。”作为一个丈夫,一个父亲,章正满有自己的担当,虽然村里的事情做起来得心应手,但他还是选择外出打工挣钱。

  通过几年的打拼,章正满在城区安了家,但在心灵深处,老家仍是他最牵挂的地方。一年又一年的油菜花,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叫醒了这个沉寂的山村,也把章正满的心给叫活了。2013年,在大家的呼声中,章正满成了村里的当家人。当时全村700多人口,留在村里的只有200来号人,大多都是老弱妇孺,虽然年年油菜花开,游客也一年比一年多,但村子也如这花儿一般,花开花谢,年复一年,丝毫没有发展。怎么通过油菜花节这个东风,让村子得到发展,章正满一筹莫展。一次,章正满无意中听到有游客这样评价南岭村:这个村后花园开满花,但是正大门却一塌糊涂。原来,环境卫生成了村子发展的硬伤。“当时村里有200多个露天粪坑,油菜花开正逢天气转暖,全村臭气熏天,而且客人来了连上厕所的地方都没有。”章正满说,这200多个露天粪坑就是当时发展的绊脚石。为此,章正满和班子成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赶上农忙,就晚饭过后到农户家做工作。“班子成员只有一个是住在村里的,其他的都是住在城区,为了做好工作,大家有时候几天都不回家。”在大家的努力下,村里的这200多个露天粪坑终于“拔”掉了,并分批新建了几个公共厕所,专门雇人保洁。

  “这两年,特别是去年‘第一书记’来了后,村里的面貌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镇首家高端民宿落户村里开门迎客,黄金栈道、古神广场等一大批已建或在建项目风生水起。“现在我们村成了全镇的一张名片了,今年的油菜花节期间最多的时候一天有2万多客人呢。”章正满说,这几年通过大家的努力,村子从一个落后村到现在的先进村,百姓们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现在章正满还有一个打算,想着如果可以把现在这成片的油菜花田流转出来,交给合作社或者公司统一管理打造,把油菜花的最大效益发挥出来,这样就可以为更多的百姓提供致富的平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非法行医”该当何罪?
·没有手机三包卡就拒修?
·炒粉糕,小时候的味道
·草木逢春来,花事知多少
·开展微型党课比赛丰富党员教育内容
·我县国税部门蹄疾步稳备战营改增
·首届老寿星钓鱼“争霸”赛举办
·市青联委员考察我县乡村旅游
·我县道路照明LED灯具节能改造全市...
·“作为一名党员就该为村里出力”
  图片推荐:
人大代表视察评议市场监管工作
开展微型党课比赛丰富党员教育内容
草木逢春来,花事知多少
炒粉糕,小时候的味道
西店外贸企业实现开门红
新城市中心区开放大气 彰显绿色现代化城市风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