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国税部门蹄疾步稳备战营改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15日 08:53: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徐卫明陈国保) “以前我只和营业税打交道,对增值税根本不了解。参加了国税局举办的培训班,了解了不少。”4月8日,刚刚参加完培训的宁波双桥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葛莉君会计高兴地说:“希望这样的培训随着营改增的推进和政策的陆续细化,能够多多举办,这对我们办税很有帮助。”

  连日来,为实现营改增“5月可开票,6月可申报”的阶段目标,县国税局按照不同规模的纳税人组织举办了针对性的政策培训班,重点就“营改增”的背景、相关政策以及发票管理、纳税申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推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目前已累计有382名纳税人参加。

  这只是县国税局蹄疾步稳备战营改增的一个缩影。为了做好营改增工作,全县国税部门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成立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任务分解表细化成80项工作任务,对每项工作定时间、定人员、定标准、定责任,确保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先后召开营改增研讨会、动员会和国税地税联席会议,逐一落实管户交接、发票管理政策、办税服务厅压力测试等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管户确认工作,建立了税收管理员预确认制、办税服务厅现场确认制和“一条龙”服务流程,不让纳税人多次跑多头跑;积极开展政策推送工作,依托“税之舟”纳税服务平台、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做好最新营改增资讯推送,营造营改增推进的良好宣传氛围;开展了四大试点行业的典型企业走访调研,重点了解企业的主营业务流程、生产经营特色、财务核算体系及税收政策诉求等内容,从而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服务奠定基础。

  据介绍,此次纳入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共有6500多户,除部分非正常户外,是2012年营改增试点时移交户数的近10倍。县国税局局长陈龙均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当前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国税机关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目前,在县委、县政府和宁波市国税局的统一部署下,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全县国税部门将全员动员、全面参与、全力以赴,确保打赢营改增这场攻坚战。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非法行医”该当何罪?
·没有手机三包卡就拒修?
·炒粉糕,小时候的味道
·草木逢春来,花事知多少
·开展微型党课比赛丰富党员教育内容
·我县国税部门蹄疾步稳备战营改增
·首届老寿星钓鱼“争霸”赛举办
·市青联委员考察我县乡村旅游
·我县道路照明LED灯具节能改造全市...
·“作为一名党员就该为村里出力”
  图片推荐:
人大代表视察评议市场监管工作
开展微型党课比赛丰富党员教育内容
草木逢春来,花事知多少
炒粉糕,小时候的味道
西店外贸企业实现开门红
新城市中心区开放大气 彰显绿色现代化城市风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