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2.5天休假模式”受关注 “五一”催热旅游市场
小长假,走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28日 08:35:49

  记者胡盼攀

  再过上两天,就是“五一”小长假了,宁海的旅游市场已经热闹起来了。各大旅行社也纷纷踏着小长假的步伐推出“五一专线”,设计了短线游、长线游、自由行等多种线路来迎接游客。而这周,和五一旅游市场同样在博关注度的是“2.5天休假模式”。

  “2.5天休假模式”或将开启

  缑城市民多持观望态度

  “2.5天小长假要来浙江了!”这些天,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条信息刷屏。浙江省政府近日出台了《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为职工将周五下午和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这意味着,周末假期将变成“周五下午+周末”的模式,能放假,把小伙伴的心撩拨得不要不要的了。

  “多放假当然是好事啊。”在西店工商所上班的丽萍对“2.5天假期”很期待,她觉得半天时间可以让周末的旅行更畅快。“去杭州、上海这些地方的话,周六上午出发,周日返程,大部分时间都会用在路上,耗时且累。如果增加半天,有一天的时间可以痛快地玩耍。”丽萍表示,如果双休,最多去趟宁波,但是变成“周五下午+周末”模式的话,会考虑周边短途游。

  从事旅游行业的小金认为增加休假有利于提高人们对旅行的热情,特别是省内的短途游,拉动消费,为第三产业发展提供更大助力,他希望有条件的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配增加的半天休假,如实行大小周模式,变2.5天休假为隔周的小长假,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对假期表现出了期待,但是对于真正落地,也有市民觉得有一定的难处。市民吴涵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公司按照单双周进行休息。“一周一天,一周两天,法定假日能多休息几天。”吴涵表示,她对于实行2.5天休假模式并不抱幻想,“虽然放假人人期待,但是感觉这个规定不容易实现。”吴涵说,她从2011年毕业就在该公司上班,工资是按照利润提成的,休息日期多了,月收入就会减少。“我们很多时候的工作时间是跟着客户来的,和周末并没有多大关系。”她也直言,就算推行这样的短假模式,他们未必能享受到。

  小长假中短线周边游受青睐

  出境游韩国和泰国最热门

  对于“2.5天休假模式”,多数市民仍持观望态度,不过对于五一小长假,市民已表现出了出行的热情。昨日,记者走访我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进入四月中旬之后,前来旅行社咨询和报名出游的人数开始增多。因为今年“五一”3天假期从4月30日至5月2日结束,很多市民选择了中短线周边游。

  “这两个星期,来咨询亲子游团队的明显增多。”宁海温泉旅行社负责散客的施女士说,因为五一时间较短,不少家长都选择带孩子在周边游玩,目前比较热门的亲子游线路有杭州、安吉、莫干山,“像杭州湾海皮岛+慈溪鸣鹤古镇一日游报名的人非常多。”施女士表示,由于节假日的门票和酒店房价都会略有上涨,所以五一出游的大部分线路报价与平日相比有10%~20%的涨幅。

  “国内游线路的价格略有上涨,出境游产品价格起伏并不大。”浙江宁海中青旅的工作人员史婷婷介绍,今年五一出境旅游,韩国和泰国的线路持续火爆,“海关查税对境外购物虽然有一些影响,但是对游客出游的热情并没有多大影响。”史婷婷说,从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4月29日、30日出发的团队较为火热,韩国和泰国这两条线路满员指数达到了八成。

  另外,史婷婷表示他们公司还推出了“私人订制”旅游产品,“确定地点后,可以基于自身偏好量身定制,行程、路线、进度由自己安排。”史婷婷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在旅行时享受到放松与舒适,旅游观念的转变也让旅游方式发生了变化,“很多游客开始尝试自助自驾游,所以旅行社推出了一些订制的旅游线路,让游客有个性化的选择。”不过记者了解到,“私人订制”旅游产品比跟团游价格会高出不少。

  宁海推出多项旅游活动

  24小时也可以有诗和远方

  “五一”3天假期,已有详尽的计划和攻略,美美地放松一番自然不错。但是碰上值班的小伙伴,也不用焦虑,24小时也可以在身边感受诗和远方。

  记者从县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县旅游部门联合各大景区、乡镇、酒店端出了旅游大餐,推出采摘、赏花、户外运动、农事体验等多项活动,除了观赏性,也有很强的参与性和体验性,满足游客的不同游玩需求。

  欢乐佳田农场近期波斯菊、万寿菊、紫罗兰等花种相继盛开,农场将在五一期间推出赏花、小番茄采摘等乡村体验活动。在茶院乡的农夫小子农庄,媲美普罗旺斯的马鞭草也已经开花,等待着与游客们的合影。胡陈乡则推出捣麻糍、挖土豆、吃土豆饭的农事体验主题活动。伍山海滨石窟国家矿山公园,今年除了可供游客体验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拍摄场景实地,还特别推出以长街美味蛏子为主角的海鲜烧烤大派对。

  除此之外,一些“景区门票+酒店”套餐模式也受到追捧。记者在旅游网站上看到了不少宁海产品。如携程网的“酒店+景点”组合,宁海金海开元名都大酒店推出了“滨海伍山石窟探险之旅”、“海的诱惑之蛏子节亲子活动”、“邂逅五月峡谷风情游”、“野鹤湫拓展之旅”主题套餐,套餐内包含了住宿和景区门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建设美好家园 环境卫生靠大家
·雕刻的时光
·小长假,走起!
·山花烂漫情暖老人
·民兵点验展英姿
·玩具、橡皮等6类产品纳入澳大利亚...
·宁海江山开展交流活动 助推徐霞客...
·我县印刷复制企业专项检查深入开展
·桃源大金:金氏家训引领文明乡风
·县国税局走访重点工程 助力营改增...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