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巧用新媒体 服务纳税人
纳税人点赞朋友圈里的“营改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7日 08:2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芦立群徐凤) “教你快速搞懂建筑服务营改增政策”、“营改增纳税人申领和开具专用发票17问”、“一步步教会你填写营改增申报表”……最近,我县不少税务人员和财务会计的朋友圈都被营改增刷屏了,科普式、叙事型、漫画类,形式多样、内容实用。微信朋友圈已然成为县国税局宣传营改增政策的新阵地,成为了税企沟通的新渠道。

  “这次朋友圈政策转发可帮了我大忙了,眼看着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要开赛了,我对临时户能否领取发票还一头雾水,最后在税务干部朋友圈转发的政策解读里找到了答案。”谈起微信政策宣传,宁海县搏星跆拳道俱乐部的顾照芳会计连连称赞。

  叶秀琴是县国税局城区分局办税服务厅股长,也是企业会计朋友圈里的热心人。一有新政发布,她就立刻转发到朋友圈,并及时回复纳税人的各种其他疑问。“一开始我主要转发政策文件,后来开始转发发票开具、税控抵减等具体事项的操作办法,在这过程中,还专门利用工作间隙、休息时间对纳税人的咨询进行回复,不少企业会计称赞国税部门的解答越来越有实用性、针对性,越来越接地气了。”每当听到纳税人的称赞,叶秀琴就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新媒体传播日益流行的今天,县国税局敏锐地捕捉到微信朋友圈对营改增宣传的积极作用,发动税务干部“玩转”朋友圈,通过转发税收政策、发布热点解答、开展咨询辅导、及时回应诉求等,打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纳米”。不少企业会计纷纷主动将税务干部添加好友,现在一些税务骨干的“朋友圈”越来越壮大,税企沟通也越来越便捷,咨询辅导越来越高效。

  据县国税局分管营改增的纪检组长张子成介绍,营改增试点以来,县国税局利用报纸、广播、网站、培训等各种渠道对政策进行宣讲,其中微信朋友圈是广受纳税人欢迎的载体,今后还将继续利用这一载体,做深做实做细营改增纳税人的服务工作。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警校联动共筑交通安全堡垒
·别小看过敏 弄不好会出人命
·小区精神病患者暴力扰民
·总产量仅2万斤左右 今年白枇杷有...
·舞出美好生活
·顶风抢建不可取 城管执法拆除忙
·纳税人点赞朋友圈里的“营改增”
·村民和游客看病更方便
·我县对乡村旅游经营户进行素质提...
·县社保中心开通自助终端服务业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