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别小看过敏 弄不好会出人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7日 08:26:00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海浓

  日前,越溪乡一男性村民在接触油漆刺鼻气味一个多小时后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促、大汗淋漓等症状,在当地诊所用药后情况未缓解,遂拨打120转送县第一医院,初步诊断为怀疑油漆过敏。

  县急救站副站长曹善盖介绍,少数具有过敏体质的人在接触某些物质如:花粉、油漆、寄生虫、虾、蟹、动物皮毛、尘螨以及药物,如青霉素类、磺胺类等药物后,会引起组织损伤或生理功能紊乱,称为过敏反应。对过敏人群而言,在过敏源前暴露几秒钟或几个小时,就有可能出现过敏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红肿、瘙痒、荨麻疹、流涕、喷嚏、哮喘、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等一系列过敏反应症状,严重者可发生过敏性休克和致命的呼吸道痉挛。过敏也可能会伴随有眩晕、精神错乱、腹部痉挛、恶心、呕吐或腹泻等不良反应。严重时可引起过敏性休克而危及生命。

  曹善盖提醒,如果看到有人出现较为严重的过敏反应表现,应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尽快得到专业医疗支援;让患者平卧位,松解领子裤子等扣带。呼吸困难者,适当抬高上半身,意识丧失者,应将头置于侧位,抬起下颌,以防舌根后坠堵塞气道,清除口、鼻内分泌物;如为皮肤接触者,应立即脱换衣物,清洁皮肤;如为空气接触者,应迅速离开现场。如果患者没有任何生命迹象,则应做心肺复苏术(心肺复苏术是现场救命的技术,包括人工呼吸,胸部按压等,需专业机构进行培训,紧急情况下也可在120调度员电话指导下进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警校联动共筑交通安全堡垒
·别小看过敏 弄不好会出人命
·小区精神病患者暴力扰民
·总产量仅2万斤左右 今年白枇杷有...
·舞出美好生活
·顶风抢建不可取 城管执法拆除忙
·纳税人点赞朋友圈里的“营改增”
·村民和游客看病更方便
·我县对乡村旅游经营户进行素质提...
·县社保中心开通自助终端服务业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