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16类公共服务项目可免费享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7日 08:44:20

  日前,记者从县卫计部门获悉,在宁波有16大类5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可免费享受。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主要内容是落实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以项目服务包为载体,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预防控制传染病和慢性病的蔓延。它是深化医改的重点任务之一,也是一项长期、基础性的公共卫生制度安排。浙江省2005年和2008年分别启动农村和城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2010年实现城乡统筹整合。近年来,不断提高筹资标准,扩大服务覆盖面,增加服务内容,强化基础性服务,努力提高项目绩效,到2015年人均筹资标准达到60元,服务项目覆盖16大类52项。目前,宁波市开展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以下16项服务: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健康教育服务、预防接种服务、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高血压患者和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服务、卫生监督协管服务、老年人和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结核病患者社区健康管理、口腔与眼科保健服务、康复服务、重点慢病高危人群管理、流动人口管理等。

  凡是浙江省常住居民,包括浙江省户籍的城市和农村居民,同时,居住在浙江省半年以上的非浙江户籍的居民,统统都能享受到辖区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而且,根据不同的服务项目有不同的服务对象,可分为:

  1、面向所有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如统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以及卫生监督协管服务。

  2、面向特定年龄、性别、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如预防接种、孕产妇与儿童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流动人口管理等。

  3、面向疾病患者的公共卫生服务,如高血压、2型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健康管理、结核病社区健康管理、口腔与眼科保健服务、康复服务、重点慢病高危人群管理等。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要由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具体实施。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分别接受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管理,合理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其他医疗卫生机构也可按照政府部门的部署来提供相应的服务。

  (整理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警校联动共筑交通安全堡垒
·别小看过敏 弄不好会出人命
·小区精神病患者暴力扰民
·总产量仅2万斤左右 今年白枇杷有...
·舞出美好生活
·顶风抢建不可取 城管执法拆除忙
·纳税人点赞朋友圈里的“营改增”
·村民和游客看病更方便
·我县对乡村旅游经营户进行素质提...
·县社保中心开通自助终端服务业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