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老总转身当支书 带领百姓共致富
——记桥头胡街道双林村党支部书记林光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06日 08:47:08

  记者何莎莎

  通讯员胡一宁李巧萍

  从一个破旧无闻的小山村,到一个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大村,双林村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不仅实现了旧村换新颜,也实现了村民的脱贫致富。在双林快速发展的这几年里,有一个人不得不提,他就是双林村党支部书记林光成。

  1992年,在外经商的林光成返乡创业,成了村里第一批富起来的人,并于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看着贫穷落后的家乡,林光成坐不住了,让村子脱贫致富的愿望在他的心中变得越来越强烈。下定决心的林光成,毅然将企业交给了家弟掌管,并于2002年担任起了桥头胡街道外山头村党支部书记,义无反顾地挑起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重担,企业的林总就这样成了村里的林书记。

  改变破旧落后的村容村貌是林光成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但由于村里集体收入少,大量的建设经费都是他自掏腰包。只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外山头就顺利完成了旧村改造,这个原本破落的小山村摇身一变成了美丽新农村。

  村庄建设搞上去了,林光成又开始在提高村民收入上动起了脑筋,看着村里的青山绿水,他萌生了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的想法。考虑到村民启动资金和心里的顾虑,林光成首先启动了三麓潭度假山庄建设,又注册了双林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将村民闲置的新房租来统一装修,并由三麓潭山庄承包经营。2006年,开张营业的三麓潭山庄吸引了远近游客前来,村集体收入和村民收入猛增。同年,外山头和邻村麻车两地合并为双林村,众望所归的林光成担任双林村党支部书记。2010年,双林村在桥头胡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开办了10家“双林农居”。2011年,“双林农居”与上海旅游网成功签订了包底营销合作协议,双林农居品牌进一步打响。据介绍,目前双林农居的户均营业收入大致在每年15万元左右,做得好的农户年营业收入可达150万元。

  在林光成的带领下,双林村获得浙江省十大生态旅游名村、浙江省全面小康示范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市五好基层党组织等众多荣誉称号。面对双林取得的成绩,林光成却说:“几年的努力,双林乡村旅游虽说有了一定的基础,但要走的路却依然很长。村民的收入提高了,可村集体却没有什么收入来源,相比依靠政府‘输血’,我们更要做的是建立‘造血’工程。”这两年,林光成经过调研考察后,并没有跟风大兴精品民宿,而是选择发展精品养老产业来增加村集体收入。修建村级登山步道、建造山顶公园、打造溪边栈道、谋划电线下地……对于双林旅游环境的改善和提升,林光成从未停下过脚步,正是他这么多年来不求回报地付出,赢得了村干部和村民无条件的支持。

  多年的努力和付出,也让林光成收获了不少的荣誉,从2009年的市农村基层组织“先锋工程”优秀党组织书记,2011年的市优秀共产党员,到2014年的省第一批“千名好支书”,2015年的市首届“金雁奖”,再到今年的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可面对种种荣誉,林光成显得异常淡定,如今已经61岁的他心里仍在思考着他还能为双林做些什么,还能为百姓做些什么。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感受书法魅力
·金阳牵手东仓小学 捐资10万建梦鼎园
·我县首例违反新环保法人员被处罚
·这个暑期 坐上火车去旅行
·护航G20普法在行动
·县市场监管局:上门服务助力西子...
·大佳何镇中心卫生院未雨绸缪演练...
·快来看看哪个是你的创业榜样
·千名农村党员进“党章学堂”
·老总转身当支书 带领百姓共致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