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牢牢树立补短板理念
——一论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15日 08:32:52

  本报评论员

  刚刚结束的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补短板的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着重研究我县补短板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补短板理念,全力补齐六块短板,为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

  补短板,是县委在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的基础上,总结我县发展实践、遵循发展规律、顺应阶段变化、适应新的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说的短板,不同于问题,也不同于劣势,而是指对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产生制约作用的关键性薄弱环节。所谓补短板,就是要着力克服和解决关键性薄弱环节,达到补短增长、补短强长、补短扬长的功效。

  补短板,是立足“全市争进位、全省创一流、全国树品牌”新坐标新使命的必然要求。“十三五”时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实质就是要拉长补短、转劣学优。只有把补短板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突破口,作为拉高标杆的发力点,在制约发展最关键的地方发力,在百姓需求最迫切的地方发力,在今后五年必须突破的地方发力,才能进一步破除发展障碍、挖掘发展潜力、培育发展动能、厚植发展优势,才能推动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在新的征程上持续追赶跨越。

  补短板,是下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盘大棋的制胜要诀。适应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核心的要求是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凡是不符合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要求的,就是短板,就要补齐。短板不补,全局受困。只有牢牢把握“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这一目标要求,解决结构性、素质性、体制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才能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促进经济持续平衡健康发展。

  补短板,是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的务实之策。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着力改善保障民生,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生态环境与百姓越来越高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公共服务的供给水平仍然不足,低收入群众生活仍亟待改善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补齐的短板。只有从群众最迫切的期盼出发补齐短板,全力做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大事,才能真正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

  县委决定着重补齐科技创新、城镇能级、生态环境、开放带动、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基层治理等“六块短板”。补齐“六块短板”既是省市委补短板决策部署在宁海的具体化,又充分体现了我县补短板工作的精准性。

  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补短板,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动脑筋、创新方法,全力以赴补短板,心无旁骛抓落实,确保把“六块短板”补紧、补严实、补到位,奋力开创宁海转型发展新局面。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海湾花园将在年底竣工交付
·跃龙社区公益集市激发社区活力
·一市丰富“固定组织生活日”模式
·牢牢树立补短板理念
·争做“四有四铁”好干部 勇当跨...
·小学校孕育大梦想
·一份善举一片爱心
·凌晨货车爆胎翻车 幸好安全带救命
·朋友圈晒晒晒!别把自己晒“坑里”
·方寸里的桃花源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