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纪委、县民政局、县农林局、县审管办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民主决策、工程招投标、财务开支、村务监督等问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15日 08:59:16

  (记者惠广亮摄)

  昨日上午,县纪委、县民政局、县农林局、县审管办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就“36条”政策解读(民主决策、工程招投标、财务开支、村务监督等),村庄治理工作等解答群众疑问,并通过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微信客户端和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栏目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村务公开问题

  网友蛊世:村务公开是不是有固定的日期?村里在做的大工程、大项目,村民想知道情况只能等到那天吗?

  县民政局答复:村务公开要按照公开事项的性质实行季度公开、月公开和即时公开。每季度的首个月20日为全县村务公开日,各村集中公布上季度的村务事项(每年第一个村务公开日公布上一年的全年内容),接受村民监督。涉及村民利益的重大事项应即时公布;集体财务往来较多的,财务收支情况应每月公布一次。

  村级项目招标额度问题

  网友点烟品寂寞:目前在我县各个村里的物资、工程等,多少额度以上必须要进行招标?有没有强制规定?

  县审管办答复:2014年,我县对村级项目招标额度进行了调整,进入乡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的额度为:1、工程类: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万元(含)以上200万元以下(不含)工程建设项目;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万元(含)以上50万元(不含)以下的勘察、设计、监理项目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的采购项目。2、货物服务类:单次采购5万元及以上的货物和服务。3、资产资源类:单项标的物评估价或市场调查价在1万元及以上的各类资产资源承包、出租、转让、出让等项目。

  网友恋思4751:当前村里的工程项目、采购项目较多,额度不是很高也要走招标程序,费时费力,又增加了成本,能否提高进场招标额度?

  县审管办答复:进场招标额度,我县已作多次调整,工程类从最初2万元提高到目前的5万元,货物服务采购类从最初的5000元提高到目前的5万元,但因全县各村财力不一、项目多少不一,故很难做到均衡,目前暂时不调整。同时为提高招标效率,降低招标成本,我办进一步简化招标程序,对于完全由投标人报价决定招标结果的项目,不组建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代理单位或招标人根据固定下浮率法或最低投标价法直接产生中标人。

  村级公务“零招待”如何规定

  网友多嘴:村级行政性公务“零招待”制度具体有哪些规定?

  县农林局答复:根据县里有关文件规定,村级行政性公务一律实行“零招待”。(1)规定各级部门党政机关及所属单位到村(社)开展公务活动、村(社)与村(社)之间的工作联系、村(社)与上级有关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村级招投标事务等村级公务不得开支招待费用。(2)严禁用村集体资金宴请招待到村(社)开展公务活动的机关工作人员,确需在当地用餐的,由用餐人自理费用;严禁用村(社)集体资金购买礼卡、土特产、香烟及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用村(社)集体资金到休闲娱乐场所消费;严禁各村(社)之间及村社内以任何名义用集体资金相互宴请、赠送礼品及安排其他消费活动。

  外出考察有何规定

  网友和蔼可亲:村集体组织外出学习考察,有哪些程序性的规定?

  县农林局答复:根据县里相关文件规定,村集体确因工作需要组织村(社)干部(包括党员、村民代表)外出学习考察的,支出经费预算在2万元以下的,须事先召开村务联席会议研究,并报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如果支出经费预算在2万元及以上的,需按照村级重大事项“五议决策法”程序操作,并报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

  村委会印章丢失怎么办

  网友点点:村委会印章丢了怎么办,没有印章很多事情不能办,村委会可以自己去刻吗?

  县民政局答复:村民委员会印章丢失,应当及时向乡、镇人民政府报告并申请补发,应予以补发的由乡、镇人民政府登记并办理补发。乡镇政府应以适当方式公布新印章启用和旧印章作废。使用已作废村民委员会印章的,按私刻公章行为处理。

  门牌巷子号制作谁负责

  网友大丈夫能本色:门牌号、巷子号,这些东西有专门的部门制作吗?还是可以自己找人定做?

  县民政局答复:门牌号、巷子号的制作由县民政局地名办专门管理、统一制作,个人不允许自行定做。

  (记者颜燕燕整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高温下的忙碌
·魂兮归来
·解答民主决策、工程招投标、财务...
·海湾花园将在年底竣工交付
·跃龙社区公益集市激发社区活力
·一市丰富“固定组织生活日”模式
·牢牢树立补短板理念
·争做“四有四铁”好干部 勇当跨...
·小学校孕育大梦想
·一份善举一片爱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