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桑洲镇民宿经济渐入佳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19日 08:57: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徐铭怿)连日来,桑洲镇南岭村来了10多位客商,对当地的旅游环境和已建民宿进行考察。桑洲民宿经济虽然起步较晚,但后劲十足,优美的生态资源,保存完好的古宅,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商关注的目光。

  近几年,桑洲镇成功打造“四季花海”的旅游节庆品牌,客流量呈指数上升趋势。为解决“留客难”问题,桑洲镇多次到外地考察调研,引进新理念,并出台民宿扶持奖励政策,鼓励民宿产业发展,将沉睡资源——“破旧老宅”发展成“美景古宅”,让游客真正停下来、坐下来、住下来。通过鼓励当地户籍农民投入到民宿建设中,推动“政府支持、村委牵头、村民投资”的模式,实现“旧宅换新、新宅创收”双重目标。同时,在南岭村试点“村委承租、政府招商、村民受益”模式,将村内有特色的闲置房屋由村集体租赁并统一流转,对外招引,有选择地出租给城市投资商,推进“空心村二次创业”。目前,该镇已拥有精品民宿2家,普通民宿5家,标间35个,床位60余张。民宿产业在油菜花节期间共吸引游客近10万人,收入累计50余万元。

  桑洲镇还出台了特色客栈和民宿专项扶持奖励政策,对利用农村房屋改造开发乡村民宿和获评三叶及以上特色客栈的镇财政给予奖励。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茶院乡卫生院下村送医送药
·科技攻关智无涯
·体验食品安全“速测”
·服务“到家”
·高速上惊现三轮车 原是老汉热晕...
·别小看这只虫子 一旦被叮咬弄不好...
·“QS”标志不齐全 宁海一企业被罚...
·县供电公司“一路一带”工程建设...
·桑洲镇民宿经济渐入佳境
·“虽然退伍了,但我还是一个兵”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