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展新姿
展示馆工程进展喜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0日 08:22:15

  编者按:近日,县委召开十三届十次全会,研究部署补短板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为加快建设“两美”宁海、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本报今起推出《贯彻县委全会精神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专栏,反映全县各地和广大干部群众精准聚焦找短板、精准发力补短板的创新举措。

  记者黄浓珍

  通讯员董新旵实习生马佳乐

  早上八点,室外的高温闷热早已让人们感受到酷暑难耐,而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展示馆项目的施工现场却是一片忙碌景象,搭架子、支模板、扎钢筋……建筑工人们正顶着烈日紧张施工,确保展示馆各项工序顺利完成。

  据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葛海峰介绍,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展示馆是小镇的门户,又兼小镇旅游集散功能,总投资4500万元,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5126平方米。展示馆自5月下旬开工建设以来,项目主体建筑已经完成60%,计划10月完成所有建设和展馆布置,并正式对外开放。“奋战120天,完成展示馆项目的前期审批、项目建设、展馆布置等工作,创造‘新区速度’。”

  据了解,为了确保该项目快速开工,县委、县政府牵头启动了模拟审批机制,大大缩短了项目前期审批时间。通过提前介入、桩基先行等模式,做到设计、审批、施工三同步,确保节点进度;新区还成立了专门的项目推进协调小组,一把手领导亲自抓,通过认真对接和组织协调,确保该项目在5月底顺利进场施工,同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现场管理,做到“一般问题不过日,复杂问题三日内解决”;施工方细化责任制,不断提高工程进度,推动该项目快速建设。

  “由于是多种角度斜屋面,梁的高差大,做好梁底的控制才是关键。”“铝合金山型隔栅、内院铝合金圆管装饰等特殊构件很少见,怎么做才能优化设计?”……上午十点,记者在施工现场找到了正在开例会的工程总负责人张晏。他告诉记者,虽然工艺复杂、工期紧,展示馆项目建设的压力前所未有,但他们却自我加压,把“新区效率”放在首位,每天定时定点召开工程例会,避免出现返工现象,大大提高工作进展。此外,为了保证工程既快又好地建设,项目部采取“抓两头,放中间”方式,高温错峰施工,提高施工进度,并倒排、细排施工节点,实现项目建设“全程冲刺”。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贯彻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补齐短板创优势,拉高标杆争进位,全力把智能汽车小镇建设成为宁波市的工业客厅,全省示范特色小镇中的示范,乃至全国一流。”葛海峰表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茶院乡卫生院下村送医送药
·科技攻关智无涯
·体验食品安全“速测”
·服务“到家”
·高速上惊现三轮车 原是老汉热晕...
·别小看这只虫子 一旦被叮咬弄不好...
·“QS”标志不齐全 宁海一企业被罚...
·县供电公司“一路一带”工程建设...
·桑洲镇民宿经济渐入佳境
·“虽然退伍了,但我还是一个兵”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