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强蛟镇:重拳整治违禁渔具护美蓝色海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22日 08:43: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国杰)昨日,强蛟镇对宁海湾海域内渔船的渔具携带情况进行检查,这是该镇“幼鱼保护攻坚战”“伏季休渔保卫战”的“常规动作”,经重拳整治滥用违禁渔具后,宁海湾渔业生态治理成效明显,“蓝湾自在小镇”更添蓝色魅力。

  宁海湾是我县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的重要海域,为做好该项工作,强蛟镇强化属地责任,加大“一电四网”禁用渔具宣传,分阶段部署违禁渔具治理工作任务;联合县海洋渔业局、公安边防等部门,建立全面排查与定期巡查、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海上执法与码头查处相结合的立体执法网络,安排专门力量对辖区滩涂串网、地笼网的分布情况作调查摸底;同时,配合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开展“夜袭”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随船携带禁用渔具及违规渔具行为,对辖区内所辖作业渔船进行逐艘检查。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检查了100艘渔船的渔具携带情况,组织开展地笼网和串网清理工作5次,共清理地笼网500余顶;查处电脉冲作业渔船1艘、地笼网作业“三无”船舶4艘;刑事拘留违法人员1名,移送公安机关另行处理4人。下一步,继续依托县级“两战”行动,落实禁用渔具和违规渔具长效管控机制,规范网具最小网目尺寸标准。力争到明年年初,全面完成“一电四网”禁用渔具取缔工作,实现宁海湾海域捕捞渔具规范使用,为蓝色海洋保驾护航。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我县全面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
·宁海又将增添一处观光休闲好去处
·茶院乡“挂图作战”助力新发展
·宁海女孩用全球面孔拼出“你好,...
·强蛟镇:重拳整治违禁渔具护美蓝...
·全县2016半年度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我县召开市级考核指标落实情况分...
·打开“双创”新通道 点燃发展新动...
·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