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老将”带“新兵” 经济再起航
茶院乡“挂图作战”助力新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22日 08:43: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娄真珺娄经纬)随着全县2016年半年度部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集中公示,连日来,针对“规上工业增加值排名较为靠后”的短板,茶院乡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一批针对性措施,并想方设法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为实现经济新发展而努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61亿元,同比下降4.16%,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下降1.5%。茶院乡经济总量不大,规上企业家数也偏少,仅10家。从整体上看,大梁山等重点企业决定了茶院乡工业经济的基本走势,其产值约占全乡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0%。不过,由于啤酒市场的疲软和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大梁山已连续数年产值下降,较大地影响了全乡规上工业总产值等指标。

  “大梁山已是35年的老品牌了,今年以来一直在通过重新定位、重新规划,争取在今年下半年重焕活力,开启属于大梁山的新时代。”茶院乡工业副乡长陈名表示,日前,宁波大梁山有限公司已携手宁波威马投资有限公司从嘉士伯集团回购了70%股份,这也标志着大梁山啤酒将重新成为宁波人的全资品牌,获得全部的自主权。同时,他们将通过创新设计新标志和新标语、开创全新7°系列理念踏上新征途,以“老朋友、新形象”这一主题华丽回归。

  此外,茶院乡将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组织辖区企业相关人员开展工业优惠政策解读会,优化发展环境,激发企业活力,稳定经济增长。“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我乡在招商引资这一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各方面完成率均排名第一,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企业,落户园区。”陈名表示,花山隧道的开通,为许家山引来了不少游客,再加上许家山的开发如火如荼,许家山帐篷民宿酒店、那山那水清静生态度假酒店、许家山旅游综合开发二期……今后拓展旅游资源将是茶院乡的一大特色与优势。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我县全面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
·宁海又将增添一处观光休闲好去处
·茶院乡“挂图作战”助力新发展
·宁海女孩用全球面孔拼出“你好,...
·强蛟镇:重拳整治违禁渔具护美蓝...
·全县2016半年度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我县召开市级考核指标落实情况分...
·打开“双创”新通道 点燃发展新动...
·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