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梦想的追逐者
——记县第一医院感染科护士长王晓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02日 09:10:42

  记者潘旭婷

  说起感染科,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那是个充斥着各种细菌和病毒的地方,非到万不得已总是避而远之。但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各种细菌病毒打交道,接触形形色色的传染性病人。县第一医院感染科护士长王晓英,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我一直在一线工作,来感染科也有10年了。”眼前身形瘦弱的女子,说起工作有着一种自豪。“你这么优秀,有很多岗位可以选择,为什么一直留在感染科?”面对记者的疑问,她笑道:“每份工作都一样,不管去哪里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病人,让他们健康出院。”

  2006年,该院感染科新建成立。科室接触的都是肝炎、艾滋病、手足口病等高危易感人群,在很多人眼里这可是高危地方。面对高风险,王晓英毅然放弃了熟悉的外科护理工作,挑起了感染科护理这个重担。10年来,感染科护理队伍从小到大,很多年轻的护士在她的感召下纷纷加入到这个行列。她带领全科室的护理人员,用心呵护每一位患者,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绿色港湾。

  在王晓英心里,病人始终是第一位的。她坚守在一线,为了病人几天几夜不合眼也是常有的事情。2003年“非典”疫情肆虐,王晓英和她的团队一直坚守在最前沿。当时宁海虽然没有出现确诊的“非典”病人,但抗击“非典”、做好各项准备成为感染科的头等大事。“当时医院也接收了不少疑似病例,科室医务人员都是一个星期、半个月才能回家。”王晓英说,那个时候每个医护人员都穿上7层防护服,外加两个23层纱布口罩。因为防护服是连体的,脱下来很不方便,所以基本上极少喝水、上厕所。“天气又热,衣服穿得又多,一天下来人都虚脱了。”王晓英就这样在医院连续工作了15天,回家后口腔严重溃疡,病倒在床。

  2009年全球爆发甲型H1N1流感。10月4日晚上,医院收治了4个从外省回来的发热大学生。经过采样检查,这4人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当晚,王晓英和科室主任预计接下来可能会有成倍的病人出现,就连夜准备。第二天,医院一下子来了50余个病人,症状很重,护士人手不足,一夜没睡的王晓英带着护士们继续投入工作。在随后的日子里,她天天穿梭在病人中,协助一起配药、静脉穿刺,解决穿刺难、排队长等问题,好几次因为低血糖被同事扶了出来。

  在采访中,王晓英不止一次提到,自己是一个不会玩的人,平时下班了就回家照顾孩子、老人,等大家休息的时候又拿出业务书啃起来。“很多人都说我精力旺盛,我也累、也想休息,但因为有梦想,所以能够挤出时间学习。”作为护理一线人员,王晓英用自己的努力和勤奋,换来病人的满意,她说,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减轻病人的痛苦,是自己的梦想,也是鞭策她不断前行的动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中医专家来宁海开展义诊活动
·志愿者积极参加应急献血活动
·力洋中心卫生院积极灭蚊灭蝇
·城关医院打造癌症患者临终关怀的...
·梦想的追逐者
·普法春风润民心 和谐雨露遍缑城
·解答审判、执行、法律、法规咨询...
·准大学生哥俩双双去参军
·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
·茶院打造许家山迎宾景观路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