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首个“非现金支付示范区”亮相长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14日 10:23:38

  记者叶子通讯员陈奕廷

 

图为人行县支行行长谢幸福在现场体验非现金支付

  非现金支付已成为城市人主要的支付手段,并早已习以为常,但在农村,不带钱包是否可以生活呢?近日,我县首个“非现金支付示范区”在长街镇环湖新街建成。

  “非现金支付示范区”建设旨在通过对繁华地段的超市、便利店、服装店等商户布放支持“云闪付”的POS机具,引导客户消费时通过金融IC卡、NFC手机等载体设备进行非接触式“云闪付”支付,提升支付便捷度。据人行县支行工作人员介绍,金融IC卡的支付模式较传统磁条卡更为安全,避免了磁条卡被盗刷的风险。目前示范区内POS机具全面支持apple pay、三星pay等基于NFC的“云闪付”手机支付模式,还全部开通了小额免签免密功能,对单笔金额在300元以下的交易无需输入密码即可完成支付,安全、方便、快捷。

  在现场,记者看到,顾客支付时只需将手机设备或者金融IC卡置于POS机具上方,随着“滴”一声响起即表示付款完成,整个支付过程仅需3-5秒。此外,示范区标识也较为醒目,除了在每家商户柜台摆放“云闪付”说明、在门口悬挂“非现金支付体验店”牌匾、张贴“云闪付”标识外,还在街口位置摆放大型“非现金支付示范区”指示牌,营造了较好氛围。

  在环湖新街一家小店内,老板说他从今年初便在店里粘贴了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的二维码,但是当时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的并不多。而且用非现金支付的大多是年轻人,中老年人不会用或者用不惯支付宝等支付工具,还是倾向于使用现金。在另外一家商店,老板也表示还是使用现金支付的消费者居多,每天最多也只有一两个年轻人使用微信、支付宝购买东西,金额也不是很大。说起非现金支付,老板坦言当然欢迎了,不会找错钱不说,而且减少了找零钱或出现假币带来的烦恼。

  据了解,长街镇环湖新街“非现金支付示范区”由人民银行宁海县支行牵头推动,宁海农村商业银行、银联商务等机构配合创建,目前已覆盖29家商户。“以金融IC卡为载体,打造以移动金融为核心的非现金支付示范区,以金融创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践行普惠金融、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人行宁海县支行负责人如是说。

  下一步,人民银行宁海县支行将进一步“增点扩面”,通过对支付环境进行优化,辅以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示范区”覆盖面与示范效应,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支付服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今年房产市场持续稳定向好态势
·我县企业抢滩“智能制造” 打造...
·桑洲镇清溪文史馆获批建设
·尽孝驿站推出银发团定制游
·2016宁波国际旅游展圆满结束
·月圆中秋夜 情满得力人
·趣味游园 其乐融融
·情满中秋 情溢社区
·百人做月饼 中秋大团圆
·月饼DIY 小朋友过足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