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梅林仇家村:盘活青山绿水 催生田园旅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0日 08:56:04

  记者徐欢欢通讯员胡余灶

  沿着悠长的村道,迎着满山的绿色,听着风摇杏叶、鸟鸣啼啭之音,走上温婉静谧的金鞭溪木质长廊,穿过利用废弃工厂改造出来的接待中心以及创意满满的帐篷式屋子,感受着民居沿溪散落的清幽雅致,别有一番情韵。金秋九月,记者走在梅林街道仇家村的小路上,就像一下穿越到了“田园梦境”。

  近年来,宁海“全域景区”建设如火如荼,给正处于梅温精品线重要节点上的仇家村带来了机遇。梅林街道党工委为村庄拟定了发展方向,同时选派干部驻村,去年年底,街道干部找到了如今的庄园负责人谢再发,诚心邀请他为家乡出份力。在街道的促成下,今年3月,具有当地资源特色的“杏乡小镇”方案正式实施,并与120余户农户签订协议,租赁100余亩土地用于开发水上乐园、自助健康蔬食餐厅、生态园林式酒店等,成为了街道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村级开发建设的首个项目。为了建好这个小镇,仇家村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坚持拆、改、建相结合,美化村庄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逐渐形成优美的田园风格。

  “树苗才种了一年,杏叶长得还不是很稠,等过几年,肯定又是另一番光景,来玩的游客就更加多了。”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7月开始,小镇的水上乐园就正式开园了,吸引了不少游客,而这也催生了村头小卖部的开张,摆摊的村民也相应增多了,沉寂多年的小山村开始展现出旅游的魅力。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仇家村的旅游业从无到有,刚刚起步,但最重要的是,村民的观念改变了,大家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开发的热情空前高涨,搞绿化、植树、修路……村民们都十分支持和配合。自然景观可以饱眼福,但乡村旅游的文化魅力却要淳朴的民风来支撑。“十月份我们将在杏乡小镇举行首届稻草人文化节,将慈孝教育融入活动中,让游客在游玩中学习、继承并弘扬慈孝文化。”

  短短的几个月里,仇家村盘活“青山绿水”,走出了喜人的发展速度。下一步,以“乐活乡居”为主题,仇家村将充分利用当地山田资源,融合田园景观,推出鸟笼民宿、竹林瑜伽等特色项目,同时推出动物展览、杂技表演、香猪赛跑等一系列活动。“下个月游客过来后,可以观赏二十四孝图和以各色卡通人物等为原型的稻草人,累了、倦了还可以沿溪漫步,欣赏群山掩映下的田园风光,让游客在‘乡趣’中感受‘乡情’,在‘乡闲’中记住‘乡愁’。”目前,慈孝艺术稻草人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已在抓紧准备中。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城中小学:开学周“晒”作业“展...
·当中秋遇上台风短途游成出游主力
·为了公众利益 请把您的车停在车位上
·疾控中心开展灾后防疫消杀工作
·胡陈给农民承包地颁发“身份证”
·“妙雲”牌绿茶摘中国绿色食品博...
·云诊室开诊 群众“足不出户”看...
·梅林仇家村:盘活青山绿水 催生田...
·昔日垃圾填埋场变身美丽生态公园
·宁海(大佳何)首届桂花文化节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