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人社元素”助力我县农村电商大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3日 08:53:37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潘功定

  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向农村电商解释创业扶持新政

  近日,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获悉,在前不久公布的“2015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榜单中,宁海名列第53名。而在这其中,农村电商无疑是宁海电商的一方“沃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近年来,我县紧紧抓住“电商换市”的有利时机,将发展农村电商作为促进创业就业的重点来抓,充分运用“人社元素”聚集创业就业新能量,助力宁海农村电商新发展。据统计,目前全县拥有涉农电商运营主体300余家,去年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7500多万元,同比增长56%,带动了一大批城乡劳动者实现就业。

  织好政策扶持网

  引领农村电商轻松启航

  充分整合创业贷款及贴息、社保补贴、场租补贴等人社部门扶持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引领农村电商轻松启航。今年初,县人力社保局出台第五轮促进就业创业扶持新政,新政对未进行工商登记的农村电商、网络创业者试行认定制度,给予其政策享受资格。对于符合条件的农村电商创业实体给予创业贷款及贴息、创业者社保补贴、创业带动就业岗位补贴、创业场租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扶持。通过探索“去担保化”创业贷款保证保险的新模式,解决了部分农村电商创业者因为没有抵押物或担保人而享受不到创业贷款的烦恼,缓解了他们创业启动资金融资难、融资贵的压力。此外,符合条件的农村电商创业者还可以免费入驻宁海县大学生创业园,低价入驻宁海县电商产业园、宁海县科创中心等孵化基地,大大减轻了创业负担。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享亲水乐趣 绘诗意生活
·我县积极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礼让斑马线成缑城“一景”
·我县开展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
·我县全面加快电子发票推行步伐
·我县与陕西潼关华阴等地开展文化...
·我县“多规融合”加速实现“规划...
·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一次...
·宁海打造首座“展、产、研、教”...
·税法宣传进农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