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波启动全国报检“一号到底”
海静食品吃到线上报检通关头口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7日 08:46: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徐欢欢通讯员田明超)日前,宁波海静食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单一窗口,向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申报了一批出口日本的18000公斤、价值15000美元的桔子罐头,经审单受理后成功放行。这是中国电子检验检疫(e-CIQ)主干系统在甬上线当天全市正式验放的首批货物,标志着“互联网+质检”大数据时代在我县率先开启。

  据了解,E-CIQ主干系统是国家质检总局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是一种全流程、全业务、全覆盖的跨区域、跨机构的一体化全新监管模式,通过检验检疫业务大集中统一管理,打破传统口岸、产地的分工模式,提升管理与服务效能,有助于实现口岸各部门监管信息资源共享共用,提升通关效率。

  “即日起宁波将逐步实现全国报检‘一号到底’,产地到口岸的出境货物、口岸到目的地的入境货物只生成唯一报检号,无需在产地与口岸、口岸与目的地之间进行二次报检。”宁波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副处长朱敏敏介绍说,宁波外贸企业通过e-CIQ主干系统报检还可享受到全国执法标准统一、实施时间统一、执法尺度统一、业务流程统一的检验检疫服务,这将大大为贸易各方节省时间和费用,促进宁波外贸便利化。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山村引来“幸福水”
·看非遗传承“细水”如何“长流”
·携手“五水共治” 奏响“泉水叮咚”
·巧厨娘拼厨艺
·梅林杨梅岭村文化周活动为村民送...
·跃龙首开周六计生便民服务绿色通道
·第一协作片区举行四街道村务监督...
·桥头胡街道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
·桃源街道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
·“物美”宁波总部落户跃龙街道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